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感冒喝果汁离世 家属:如新没人慰问过一句话

女子感冒喝果汁离世 家属:如新没人慰问过一句话
2019年03月19日 15:0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不就医喝果汁”死者家属否认“如新正积极沟通”!称导师全退群

  来源:南方都市报

  针对“女子感冒不就医喝果汁离世”的消息,直销企业如新公司3月18日晚通过官微回应称,已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正积极与家属沟通。声明称,如确有经销商存在不当指引或夸大宣传的行为,不会推卸责任。

  对此,3月19日上午,当事人林丽(化名)的丈夫苏伟告诉南都记者,截止目前,如新公司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就此事联系过其与家人。林丽的母亲表示,女儿过世后,其原本所在的如新工作群里,“导师”全部退出微群,“从我女儿生病到最终死亡都没有人慰问过一句话。”

  事发:生病未就医仅喝果汁,数天后因肺部感染死亡

  据南都此前报道,3月2日零时,34岁的北京市民林丽(化名)因肺部严重感染抢救无效死亡。此前从2月26日起,她接连高烧数天,家属称其未就医也未服用任何药品,“就是喝着果汁,吃着产品,一直发烧。她导师说发烧是身体在排毒。”

林丽的朋友圈。林家人称,其此前多次服用如新的产品来治疗发烧。受访者供图。林丽的朋友圈。林家人称,其此前多次服用如新的产品来治疗发烧。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林丽是直销企业如新中国的业务员,平时有服用该公司产品的习惯。林丽的丈夫苏伟认为,妻子的去世与盲目服用如新果汁、耽误了治疗有密切关系。

如新公司声明。如新公司声明。

  南都记者查询了解到,如新官网确实有一款名为g3活能混合果汁饮料,上市于2016年。18日下午,如新中国的客服告诉南都记者,上述果汁产品主要功能为抗氧化,为辅助食品,并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该产品未取得保健品资格,否认其具有药品或保健品功效。

  家属:曝光事情希望“一些人早点清醒”

  18日晚,林丽的母亲告诉南都记者,女儿一直比较爱美,2016年初刚生完孩子的女儿体型有变化,期间接触到如新北京分公司的两位管理层宋某和柴某,二人自称是如新公司的导师。林母表示,“后来就被他们缠上了,我女儿每周都被这两人拉去上培训课,他们的讲座还说发烧是在排毒,如新的果汁就能排毒。”

  林母表示,成为如新公司的业务员后,两年时间来女儿“往里面砸了二三十万”,家人多次劝阻未果。据了解,此前林丽发烧后都会和如新的g3果汁,“前几次可能发烧不太严重,都是扛几天就过去了。”林丽的母亲表示,在这以后家人更加无法劝说林丽。

  今年2月25日,从唐山返回北京的林丽患重感冒后发烧至39℃,“我打电话劝她去医院,她不听。”3月1日,在外出差的苏伟再次打电话给妻子,发现情况不对劲,要求家人强制送林丽去医院,最终送院进入ICU的林丽还是因抢救无效死亡。”检查报告显示,林丽因为高烧引起肺部大面积感染,伴随器官衰竭。“医生说她的抵抗力非常差,来医院太晚了,耽误了抢救时间。”

  对于如新公司的声明,林丽的家人否认并称,迄今没有任何如新公司就此事联系过其家人。林母表示,“我站出来说这件事情,是希望一些人能够早日清醒,也希望不要有人再像我女儿这般受到伤害。”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

责任编辑:赵明

林丽如新果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