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0多岁老人农田放432个捕鸟夹 大量三保鸟类被杀

70多岁老人农田放432个捕鸟夹 大量三保鸟类被杀
2019年03月20日 23:14 北青网

  原标题:Qnews|志愿者称在唐山发现400余个捕鸟夹 当地派出所已介入处理

  近日正值候鸟迁徙时期,有鸟类保护志愿者反映称,在河北唐山一处村庄农田内,发现大量鸟夹以及播放鸟叫声的诱鸟机,用来诱捕云雀。3月20日,北青报记者从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处了解到,目前该案件已经由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3月19日,公益组织“让候鸟飞”发布消息称,19日上午,护鸟志愿者“懿丹野保特攻队”来到唐山黄花港村村农田,发现多达432只的鸟夹,配合播放叫声的诱鸟机捕鸟,现场已有24只云雀死亡,救下3只放归。据称,志愿者遇到一名捕鸟人来收夹子,但年事已高。在志愿者发现捕鸟夹后,当地派出所快速到达现场,没收了夹子,并表示会到附近村对捕鸟老人做劝说。

  懿丹野保特攻队拍摄的视频显示,有多只云雀的脑袋已经被鸟夹夹住,还有一只云雀无法起飞,在地面跌跌撞撞往前走。据中国林业网信息显示,云雀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即三有保护动物)。

  3月20日,北青报记者以志愿者身份联系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19日当天,局里执法大队大队长已经带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其中一名男性捕鸟人年纪已超过70多岁,目前该案已交给当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对于具体有多少个捕鸟夹,以及诱捕鸟类的伤亡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工作人员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也已下发通知,目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通知各县,会进一步对诱捕鸟类行为进行监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