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思聪换头像怼网友 江苏网警:可认定侵犯名誉

王思聪换头像怼网友 江苏网警:可认定侵犯名誉
2019年03月21日 08:37 观察者网

  原标题:王思聪换头像怼网友 江苏网警:可认定侵犯名誉

  (观察者网讯)“微博热搜红人”王思聪和“网络作家”花千芳近日接连的“口水仗”不断升级,对此王思聪将花千芳微博头像上的照片加上字符“NM$L”用作自己头像,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据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江苏网警3月20日发布提醒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使用他人肖像时,使用的文字与配图带有辱骂、贬低真人人格等字眼,或者过分夸张扭曲真人形象,对其恶意丑化、侮辱的,可以认定为侵犯名誉权的行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网警微博截图网警微博截图

  除此之外,江苏网警还在提醒前,加上了“王思聪头像换成花千芳”的微博话题。

  据了解,3月17日,花千芳在自己的微博中发表言论称,“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英语都是一件废物技能”、“为英语呐喊的人,无非是哪些行业从业者,和一部分思想自我矮化的奴隶。”此言论立即引发了网友的争议。18日,王思聪也加入“怼人爆粗”大军。

王思聪的微博头像相册 图丨网络王思聪的微博头像相册 图丨网络

  对于众多网友的评论,花千芳无心回复,但王思聪却受到了其“特别对待”,双方骂战不断升级,甚至上升到亲属头上。

  3月19日,花千芳喊话王思聪道歉,否则就索赔,一个字一千万,一共1.6亿,再骂还涨价。之后不久,有网友发现,王思聪已经删除了与花千芳的互怼内容。然而花千芳似乎并未因对手的删博善罢甘休,持续发博喊话。20日,王思聪仍未进行回应,但已将自己的微博头像更换,并引起网警注意。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