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嫌犯到案供出前夫是同谋 入室抢劫案20年后被破

女嫌犯到案供出前夫是同谋 入室抢劫案20年后被破
2019年03月26日 16:29 上观

  原标题:上海警方破获20年前入室抢劫案:女嫌疑人到案后竟供出前夫是同谋,两人均被刑拘

  1998年11月30日的凌晨,本市打浦路某小区的居民家中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被害人带着搭识的女子回家,熟料,女子却将被害人在家中写字台里的六万元人民币现金及一部手机抢走。案发后,警方通过侦查发现,湖南籍女子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已连夜潜逃。此后,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追捕多年却始终不见其踪迹。

  当年拍下的案发现场照片

  近日,黄浦警方获得线索,终于将隐匿身份并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出人意料的是,黎某到案后还供出了当年一同作案的潘某,警方调查后迅速将其抓获。至此,迟到了20年的正义终于实现。

  “这些年,只要一听说哪里有嫌疑人可能出现的线索,我们就立即组织队员们出差。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奔波,却并未换来大家想要的结果。”虽然案发至今过去了20年,但当时的办案人员从未放弃,每年都会梳理在逃人员的线索,并与黎某老家的公安机关保持着联系。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春节前夕,专案组得到线索,消失多年的黎某很可能会返回老家过年。经过前期侦查排摸,今年2月14日,黄浦警方在湖南将犯罪嫌疑人黎某抓获。

  出人意料的是,黎某到案后供述,当年跟她一同实施抢劫的还有一人,系其前夫潘某。专案组根据这条线索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潘某捉拿归案。2月20日,犯罪嫌疑人黎某、潘泽某被警方押解回沪。

  同伙潘某接受民警问讯

  日前,犯罪嫌疑人黎某、潘某二人已因涉嫌抢劫罪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明

黄浦抢劫案同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