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红遭前男友杀害案将开庭 母亲:她走了家也乱了

网红遭前男友杀害案将开庭 母亲:她走了家也乱了
2019年03月29日 18:0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抖音网红遭前男友杀害案将开庭 女孩母亲:女儿去了家也乱了

  来源:红星新闻

  巧丰离开这个世界,已经240天了,她的母亲徐女士每天都算着这日子。

  2018年8月1日晚,浙江慈溪街头一家超市的夹娃娃机前,一名女孩被割喉致死。死者名为陈巧丰,生前曾是当地一名幼儿舞蹈老师,年仅22岁。很快,有人认出,女孩是抖音上一位有着40多万粉丝、300多万点赞的网红美女。而关于女孩死亡原因的流言,甚嚣尘上,说是女孩劈腿、拜金而招致前男友报复……

  据当地警方通告显示,杀害女孩的正是巧丰的前男友吴益栋

▲巧丰生前工作时的照片▲巧丰生前工作时的照片

  巧丰母亲徐女士泣不成声地告诉红星新闻,巧丰前男友的刀杀死了巧丰一次,网上这些恶意的流言“杀”死了巧丰第二次。

  徐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巧丰在与吴益栋交往期间,曾多次遭到殴打。吴益栋还趁巧丰熟睡时转走她支付宝账户的钱,当巧丰提出分手后,吴益栋还频繁威胁和骚扰,并在8月1日晚,杀死了巧丰。

  红星新闻从巧丰案代理律师处获悉,该案将于4月3日在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徐女士告诉红星新闻:“我只有一个诉求,杀人者偿命。”

  面对流言伤害:

  家人坚持举报,曾站上街头对路人口头澄清

  巧丰嫂子王红(化名)向红星新闻说道,现在家里人一提到巧丰,就都是泪。

  “自从女儿去了后,我的身体就垮了,这个家也乱了。”徐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巧丰去世后,自己再也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我不得不天天吃药,但不管用,根本睡不着。”

  徐女士说,女儿去世后的这一年,她几乎没有踏出过家门,“出去看到任何东西,都会联想到我女儿。”前不久,周围邻居有家人结婚,放起了鞭炮,“听见人家放鞭炮,我的心太痛了,我想到我曾跟巧丰说过,如果以后他(指嫌疑人吴益栋)真的对你好了,不再打你了,你24岁的时候就带他回来给妈妈见见,25岁你们就结婚。没想到,我女儿连24岁都还没有到,就死了……”

  巧丰去世后,徐女士在网上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开始学着发微博。几乎每个月,她都会发一篇“寄给”巧丰的信。在信中,徐女士称她曾看到巧丰和吴益栋写的日记本,其中有一篇写的是两人对彼此的承诺,而吴益栋写的是“今年我一定少打你!”

  徐女士告诉红星新闻,看到那本日记的内容后,自己一怒之下将日记本撕得稀烂。

  除了承受丧女之痛,巧丰一家人还在坚持做着另一件事——不断举报造谣巧丰的人。徐女士说,巧丰去世后,流言曾一度甚嚣尘上,比如说巧丰是拜金女、劈腿招致前男友报复等……

  徐女士说,自己一家经济状况不错,巧丰是幼儿舞蹈老师,工作稳定,反倒是吴益栋没有稳定工作,还一直逼着巧丰拍抖音打响知名度挣钱。

▲家人发来的聊天显示,吴益栋要求巧丰拍摄抖音视频挣钱▲家人发来的聊天显示,吴益栋要求巧丰拍摄抖音视频挣钱

  为了还女儿一个清白名声,巧丰哥哥和嫂子曾在惨案发生后,站在慈溪街头一整天,对着来往的每一个路人讲,巧丰是一个简单乖巧的女孩,网上说巧丰拜金、水性杨花的帖子,都是假的……一整天下来,巧丰哥哥和嫂子的嗓子全部哑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后来,他们只要在网上看见有虚假留言,他们就会举报。在徐女士给红星新闻发来的两张由慈溪市公安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记者看到,在2018年9月和11月,当地警方分别对两个造谣者予以行政处罚。

  受害女孩家人:

  两人常争吵闹分手,嫌疑人还逼她拍抖音赚钱

  巧丰嫂子王红告诉红星新闻,巧丰前男友吴益栋此前曾在网上卖过衣服,此外并无正当职业。

  “他认识巧丰后,就苦苦追求,两人交往了一年半左右。”王红称,巧丰习舞多年,外形姣好,平时喜欢玩抖音。无意中,巧丰一条跳舞的抖音视频火了。“吴益栋知道后,便不停找新素材,逼巧丰拍新视频保持热度,巧丰很不愿意,她只是拍着玩儿,并不想以此博点击率,但碍于吴益栋的逼迫,巧丰只好一直更新视频。”

▲巧丰生前的抖音账号上,粉丝和点赞数都很高▲巧丰生前的抖音账号上,粉丝和点赞数都很高

  据徐女士提供的微信截图,红星新闻看到,吴益栋曾让巧丰拍摄一些抖音广告视频,被巧丰拒绝。巧丰还曾向闺蜜抱怨,对于吴益栋逼迫自己拍摄抖音视频,她并不情愿。闺蜜在聊天中径直回复称“他这是在利用你赚钱”。

  徐女士说,为了方便女儿,家里特意在市区为她买了一套房,平时就女儿一个住,有时候吴益栋也会去。2018年6月20日,巧丰和吴益栋吵架后,凌晨2点过,巧丰熟睡后,吴益栋还使用巧丰手机,从支付宝里转走了一万多元钱。凌晨4点过,巧丰醒来,发现钱被转走,一怒之下就赶吴益栋出门。在与吴益栋拉扯的过程中,巧丰房门被弄坏,慌乱无助中的巧丰向姑姑打去电话求救。

  据徐女士回忆,吴益栋曾让开锁匠撬开巧丰的房门,搬空她的东西,也毁坏过她的车子,拆下她的奔驰车标。但几乎每次吵架分手后,吴益栋都会跪地求原谅,或者去巧丰工作单位处跟踪。

  从徐女士发来的两人微信聊天记录截图中,红星新闻看到,吴益栋曾发过自己跪在地上的照片或是泪流满面的视频。“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单纯的巧丰一次次心软,最终死在了他手里。”徐女士说。

  2017年7月21日,巧丰正式向吴益栋提出了分手。结果,吴益栋不断更换电话号码给巧丰打电话,发信息、跟踪。徐女士称,为了迫使巧丰再次和自己见面,吴益栋不停给巧丰发送自己对两人曾共同饲养的小狗进行虐待的视频,称“我要让你看着它死”。

  徐女士称,2018年5月,巧丰无意间得知吴益栋曾因赌博欠下了债,一气之下提出分手,吴益栋喊来开锁匠撬开巧丰家门,搬走了许多巧丰的衣物和证件,巧丰最后报警。从派出所出来,吴益栋称希望与巧丰和好,便送了这只小狗作为礼物。

▲吴益栋与巧丰争吵时的聊天截图▲吴益栋与巧丰争吵时的聊天截图

  嫌疑人表姐:

  以为是和平分手,事发当天女孩曾找她诉苦

  吴益栋的表姐杨悦(化名)在案发后曾接受红星新闻的采访,她说,自己得知弟弟杀害了巧丰之后,一直沉浸在悲伤之中。

  她告诉红星新闻:“巧丰和我相处得来,我们家都很喜欢她,我们也不知道弟弟会做出这样的事。”据她介绍,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他们在哪里都是腻在一起,看起来很甜蜜。”

  杨悦说,吴益栋总是有事情都憋在心底,分手后也没有察觉到他有出现极端情绪,“我们知道他和巧丰分手后,曾试图问他情况,但他从来不说,我们都以为两人是和平分手。”

  对吴益栋分手后长期跟踪陈巧丰的行为,杨悦称,“我们只知道他现在在做销售,具体做什么并不清楚,只知道他每天白天出门,不知道有没有去跟踪巧丰。”

  而吴益栋对陈巧丰的纠缠,杨悦也曾从巧丰嘴里听说过。“巧丰和我关系比较好,他们分手后,巧丰曾告诉我,说我弟弟虐狗,她要把狗拿回来。”

  杨悦称,事发当天下午,巧丰才告诉自己,说吴益栋这段时间一直找她,“但我们也不知道情况是这样”。对于巧丰的去世,杨悦也非常伤心,“如果我们知道弟弟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一定会劝阻。”

  近日,红星新闻从巧丰案代理律师处获悉,4月3日,该案将在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红星新闻记者 沈杏怡

责任编辑:赵明

抖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