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男子欲偷走奥斯维辛集中营铁轨 或判10年监禁

美国男子欲偷走奥斯维辛集中营铁轨 或判10年监禁
2019年04月01日 14:24 环球网

  原标题:欲偷走奥斯维辛集中营铁轨,美男子面临最高10年监禁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和怡然]美国一名男子试图偷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一节铁轨,被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释放,但他受到“试图偷盗重要文化物品”的指控,最高将面临10年监禁。

  “今日俄罗斯”(RT)4月1日报道称,日前,一名37岁的美国男子在参观奥斯维辛集中营时试图将一截铁轨偷走时被安保人员当场抓获。工作人员随即通知警方。据悉,这段铁轨“见证”了大屠杀受害者被带上牛车的一幕。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奥斯维辛市警察局发言人证实,这名男子已经承认他的“恶意”,现在已被释放,但是,他将受到“试图偷盗重要文化物品”指控,最高将面临10年监禁。

  RT称,为保护一些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不被游客盗窃,这个曾经臭名昭著的集中营已被建成为一座博物馆。但是近年来,还是有游客想要从这里顺走“纪念品”,并且“成功”的大有人在。每年,丢失物品都在不断增多。

资料图:奥斯维辛纪念馆资料图:奥斯维辛纪念馆

  去年7月,就有两名匈牙利游客试图从二战期间用来焚烧犹太人及波兰人的“火葬场”偷走砖块而被当场抓获。

  而一年前,一位以色列学生就“幸运”的多:她成功偷走了金属螺丝、小碗甚至还有一块提醒游客不要偷盗的警示牌,并且她还“骄傲”的在毕业展览上展出了她的“成果”。

  2015年,两名英国游客因为被警卫看见“在地上捡起纽扣、勺子碎片和生锈的理发用具”而被捕。

  最受“瞩目”的纪念品盗窃案发生在2009年,一个5人团伙将挂在集中营大门上一块写着“Arbeit Macht Frei”(“工作使你自由”)的牌子分割成三块准备带走,最终这5人全部落网。

  据统计,约有110万人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杀害,其中大部分是犹太人。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