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7岁考生屡败屡战 七次闯关终过首次国家“法考”

67岁考生屡败屡战 七次闯关终过首次国家“法考”
2019年04月03日 21:12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67岁北京最大考生屡败屡战 七次应试终通过首次国家“法考”

  退休后开始学法。7次参加考试,从“律考”到“司考”,再到去年开始的“法考”,67岁的吕铁马先生经历了这项考试的三次改革。

  作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北京考区年纪最大的考生,他7次考试屡败屡战,最终获胜。

  学习不分年龄,只要想学,永远都不晚。

  3月29日,经老人允许,北京市司法局官方微博“北京司法”发布了一张他领取证书时的照片。出人意料的是,短短几天,获得30万的阅读量,获得网友五百多个“赞”。

  老人家退休后的学习精神获得了全社会的赞赏,不少年轻人留言表示“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这也太棒了老爷爷,佩服”。

  更有惊喜的是,从3月29日领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书,4月1日到被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聘用签订聘任合同,办理入职手续,总计用了3天的时间。

  4月2日一大早,吕铁马先生正式到律师事务所报到上岗,成为年纪最大的实习律师。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