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硬塞3000红包咋办?医生这操作堪称教科书式答案

被硬塞3000红包咋办?医生这操作堪称教科书式答案
2019年04月06日 15:10 新华网

  原标题:被硬塞3000元红包怎么办?医生反手一个操作,堪称教科书式答案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最近,宿迁市泗阳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赵龙,在一天之内拒绝了患者家属两次硬塞红包。

  4月1日上午,赵龙要为一位71岁的老太太做食管癌手术。由于病人两年前做过脾切除手术,体质较弱。

  老太太的儿子放心不下,于是在这次手术之前,走进了赵龙的办公室,想表示一下心意,但当时就被他拒绝了。

  赵龙从医20多年,他很理解患者家人术前紧张和忧虑的心情,他不仅坚定地拒绝了患者家人送来的红包,还安抚他们消除顾虑。经过3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回到办公室的赵龙刚坐下不久,老人的儿子又进来了。对方进来二话不说,将钱放在他的办公桌上,转身就走。

  当面拒收红包不成,赵主任把3000元红包转交给了科室护士长,请她直接把钱打到了病人的入院账户上。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张申

教科书红包医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