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教师隐瞒传染性肺结核病史致多名学生感染

意大利教师隐瞒传染性肺结核病史致多名学生感染
2019年04月09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意大利教师隐瞒传染性肺结核病史致多名学生感染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一所学校的教师涉嫌隐瞒传染性肺结核病史,导致其学校的9名学生和1名教师被感染。目前有关当局已介入调查。

  据报道,几周前,意大利威尼托大区的特雷维索省莫塔·迪利文扎市一所学校在组织体检的过程中,发现多名学生体内可能存在一种结核病菌。经医疗部门化验检测,该校的多名学生均为传染性肺结核病带菌者。

  此事件引起了校方和有关当局的高度重视。经医疗结构调查确认,学校师生肺结核病传染源来自于该校一名30岁的教师。该教师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隐瞒了曾患传染性肺结核病的病史,在与学校师生接触中造成多人被传染。

  为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地医疗部门紧急对学校的学生、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等800多人进行了体检。检查结果确诊学校有9名学生和1名教师被感染,其他接受检查的36人血液检测呈阳性,另有数百人正在等待化验结果。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涉案的教师进行立案调查,当地政府已委派相关心理医生到学校和学生家中,进行必要的安抚和疏导。(胡彪)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