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抓获百万黄金大盗 清点被盗黄金用了一个通宵

警方抓获百万黄金大盗 清点被盗黄金用了一个通宵
2019年04月13日 04:46 红网

  原标题:临武警方抓获百万黄金大盗 清点被盗黄金用了一个通宵

  作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胡剑锋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胡剑锋)近日,湖南省公安厅向郴州公安转来一封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的感谢信。这封信源自于一起黄金案。

  3月5日晚,广东省江门市某地郊区一金店内,一名男子趁着夜色挖开了金店墙壁的一角,潜入店内盗走了价值近百万元的黄金首饰等物品后潜逃。

  3月6日,郴州临武公安接到广东江门警方协助办案请求:该犯罪嫌疑人已潜逃至临武县城,请求协助办案。临武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协外办案机制,派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重案中队中队长曾林新、民警刘勇君等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老刑侦”协助案件调查。

  通过会商,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是有着“二进宫”历史的累犯,稍不注意,就可能打草惊蛇,为案件突破带来困难。临武刑警建议:先行锁定嫌疑人行踪,摸清嫌疑人生活规律,查出被盗黄金的下落,争取人赃俱获,办成铁案。

  3月7日下午,在郴州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的大力协助下,临武公安刑警与广东江门警方终于在临武县城某小区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谭某的行踪,此时的谭某正如常人一样在大街上闲逛,民警不动声色,秘密对其进行全方位布控。

  3月7日20时许,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谭某在临武的主要藏身窝点,通过外围调查清楚其生活规律后,果断在其家中实施了定点抓捕。

  谭某被抓捕之后,拒不交代被盗黄金的下落。民警依法对其家中进行搜查,但一无所获。

  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谭某一直漂泊在外地,此次潜回临武也是寄居在其亲戚家中,在临武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民警曾林新判断,谭某应该不会将黄金藏得太远,当前工作重点在于让其主动交代黄金下落。

  审讯中,曾林新耐心为谭某讲解法定从宽处理的情节条件,为其分析利弊。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教育,谭某终于彻底放下了心理防线,主动交待了黄金藏匿地点。

  在成功起获赃物后,临武、广东两地警方继续加班,当着谭某的面,连夜对黄金依法进行了仔细清点。

  该案是近年来临武公安协助外地警方办理的涉案价值最高的盗窃类侵财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已移交广东江门警方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张玉

临武大盗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