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破:800人凑7000万买房被骗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破:800人凑7000万买房被骗
2019年04月14日 16: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常德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八百人凑七千万买养老公寓被骗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800余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2014年,70多岁的易某听人介绍,常德某公司开发新型养老模式公寓,只要购买养老床位,项目完工后就可以入住,也可以让公司代为出租,每年有比银行高几倍的利息。易某夫妻投资13万元,每年收到利息2万多元。于是,两人又先后拿出养老金34万元投资。2018年10月,该公司突然人去楼空。随后,易某向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王某伙同杨某、沈某成立投资管理公司,在未取得合法资质的情况下,于2014年5月至2018年5月间,通过发放宣传单、熟人介绍、送礼物等形式,以投资公寓的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0余万元,再通过非法放贷从中赚取利息差价,800余名中老年人受骗。民警固定证据后,于今年1月至3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10人抓获归案。

  来源:刘海平、罗文姣、吴林芳/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