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套路贷一年内吃掉人两套房:借200万还400多万

套路贷一年内吃掉人两套房:借200万还400多万
2019年04月14日 10:20 央视

  原标题:借了一笔钱,一年内被“吃掉”两套房

  利息低、放款快,这些吸引人的贷款条件背后,也许是早已设好的陷阱,最终目的就是非法侵占借款人的财物、房产。2019年3月中旬,天津警方打掉了一个“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00多万元。

  “套路贷”团伙一年内吃掉邵先生两套房

  2016年4月,天津市民邵先生因为急需用钱,便在朋友的介绍下,去往当地的“迅成财富”公司,准备借款200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称,借200万元,只能拿到176万元,剩下的24万元要作为前两个月的利息提前扣除。考虑到急需用钱,邵先生答应了。约定的利息是月息六分,抵押物是房子。

  按照合约,邵先生要在6个月内还给“迅成财富”公司共计300万元。前两个月,邵先生都按时还了钱。可是到了第三个月,邵先生由于各种原因,欠款一时还不上。就在这时,铺天盖地的威逼恐吓随之而来。

  邵先生说,“迅成财富”公司派人来到他父母家中,对其父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视。由于不堪其扰,邵先生的母亲最终卖掉了自己的一套房产,又到处借钱。最终,邵先生将300万全部还给了“迅成财富”公司。

  本以为债务就此结清,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邵先生说,对方拿出一个表,记录本金多少钱、逾期多少天、逾期费用多少钱,并表示应该再还150万。由于无力偿还,邵先生再次遭遇了24小时不间断监视。

  两个月后,被逼无奈的邵先生卖掉了家里的另一处房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邵先生还款总数达到了400多万元。而即便如此,邵先生还因为没有还清最后那150万元的所谓滞纳金、违约金,而被继续骚扰。最终,在2018年7月,邵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签合同 做笔记 绞尽脑汁占房产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天津警方逐渐掌握了该“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的相关信息。从2018年9月10日开始,天津公安机关先后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2名,破获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案件共计37起,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00多万元。2019年3月14日,这起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在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了有邵先生签字并按了手印的空白卖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表示这些合同是邵先生第一次去借钱时就签了的。

  原来,邵先生的两套房产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套路贷”团伙的目标,他们早就设计好了陷阱,等着邵先生上当。

  据警方介绍,从借钱的第一天起,该团伙就已经做着侵占邵先生房产的准备。让邵先生签订购房合同,就是以备不时之需。当邵先生不愿意卖房还钱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合同空白的买方一栏填上自己的名字,到法院起诉,实现让房产落入自己手中的目的。

  “软暴力”成犯罪组织惯用手段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以李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还会使用暴力手段威胁被害人,他们通过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跟踪被害人等方式,让被害人心里产生恐惧。而这也已经成为这个“套路贷”涉黑犯罪组织的惯用手段。

  办案民警 王泽宇:

  24小时跟着你,或者去你们家住,说白了就是失去自由的那种感觉。还有这种在墙上喷字,写“欠债还钱”等,还有贴门报、送花圈,对人的心理产生巨大威慑,让你心里产生恐惧,变相地达成目的。

  今年4月9日,全国扫黑办公开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明确指出,跟踪贴靠、贴报喷字、摆放花圈等行为,都属于“软暴力”的表现形式。天津警方也正在对包括“软暴力”在内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彻查和严厉打击。

点击进入专题:
非法网贷黑幕曝光

责任编辑:张义凌

财富迅成套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