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抢劫87岁大爷被反制:不看我干啥的

男子抢劫87岁大爷被反制:不看我干啥的
2019年04月15日 11:32 人民日报

  原标题:极度舒适!男子抢劫被87岁大爷反制:不看我干啥的!

  男子推着辆自行车卖蒜

  见买家是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

  竟动起了歪心思

  直接动手抢大爷包里的钱

  没想到……

  夏大爷今年87岁,住在辽宁大连市。3月12日,夏大爷独自外出遛弯,看到一名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卖蒜,便上前问价。

  一番挑选后,夏大爷买了2元5角钱的蒜。当他递给男子3元钱时,对方说没有零钱找。

  夏大爷说,自己当时口袋里也没有零钱,于是决定不买了。但让夏大爷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要来翻他的钱包。

  “我看看你钱包里,你钱包里有零钱。”说着说着,男子就将夏大爷的包拉了过去,从里面抽出几张纸币,大约有一百多元,转身就准备开溜。

  男子以为夏大爷上了年纪身体不好,自己能逃走,没想到,刚开溜就被夏大爷一把拽住。

  两人争斗了七八分钟,男子把抢来的钱扔在地上,让夏大爷将自己的钱捡起来,想趁着他低头捡钱的空隙逃走。

  没想到,夏大爷根本不上当,反而一句话吓懵了对方,“我说你少来这套,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不,我当了43年警察,我抓的就是你。”

  原来,夏大爷退休前是一名人民警察,从警43年。

  男子听到这句话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硬茬子,赶紧掏出200元钱跪地求饶,但夏大爷始终没有松手。

  最后,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该男子被成功控制。很快民警赶到,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宝刀未老,一身正气!

  给大爷点赞!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