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夜空现“光圈”引热议 专家:疑似光影效果

北京夜空现“光圈”引热议 专家:疑似光影效果
2019年04月19日 22:4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Qnews| 北京夜空现“光圈”引网友热议 气象专家:疑似为光影效果

  19日晚,不少北京市民在微博上发帖称,北京的夜空上出现了奇特的“光影”,在目击者给北青报记者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天空中出现了多个光斑,并且快速移动,组成光圈、太极等形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目击者均表示,看到光斑的时间大约在晚8时到9时之间,目击的位置包括大屯路、太阳宫、惠新西街、奥森北门等地。

  中国气象局气象工程师卞赟告诉北青报记者,从网友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来看,该现象似乎并非是天气现象,可能是因为云层较厚,云底相当于幕布,有光打在云层上会形成一种光影的效果而已。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张月朦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张月朦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