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渭河两岸现大量蚊虫 农林局将制定灭杀方案

西安渭河两岸现大量蚊虫 农林局将制定灭杀方案
2019年04月22日 10: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西安渭河两岸现大量蚊虫,农林局将调查制定灭杀方案

  西部网4月2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在西安高陵渭河两岸出现大量蚊虫,这些蚊虫出现时犹如小型龙卷风,让人看着十分害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图片来看,4月19日在西安高陵渭河大桥附近的天空上,出现了大面积的蚊虫,数量十分巨大,形成黑色绸带状在天空飞舞,密密麻麻看着让人十分害怕。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高陵渭河大桥,经过多番寻找,并未找到网友所描述的蚊虫。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蚊虫确实存在,不过这两天的降雨让蚊虫有所减少。

  附近村民杨先生:“有十来天了,就是小蚊子一片子,人过去的时候给人身上粘,往脸上、眼睛上飞,天一晴的话多得很。”

  附近居民张先生:“(晚上)有灯光的地方都在墙上爬着,一群一群的,不咬人。”

  附近村民张先生:“每天下午到四点往后,那简直跟龙卷风一样朝上飞,多得很多得很。”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蚊虫已经出现半个多月了,虽然烦人,但却并不咬人,目前也没有给农作物带来影响。附近村民猜测是由于今年过于干旱导致的。

  附近居民张先生:“不会带来啥问题,是气候问题,是干燥的原因,一下雨就没有了,今年是干旱的时间太长了,天阴下雨就少了。”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高陵区农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蚊虫疑似摇蚊,不会咬人,也不会传播疾病。下一步,他们在具体确定是何种生物后,制定相关方案对蚊虫进行灭杀,提升渭河沿线环境。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闫宏亮

蚊虫渭河灭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