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名乘客为还债劫杀的哥 有一人还未满16周岁

3名乘客为还债劫杀的哥 有一人还未满16周岁
2019年04月23日 16:0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3名乘客为还债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警方通报

  来源:红星新闻

  4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阿坝州阿坝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抢劫出租车司机杀人案。出租车司机杨某被三名男性乘客抢走200元现金及手机,并遭拴牛麻绳从后座勒死。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三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一人还未满16周岁。

  出租司机遇害

  尸体被抛水库边

  4月16日凌晨,出租车司机杨某驾车行驶至阿坝县洽塘西街,上来了三名乘客。此时的杨某并不知道,这一趟再平常不过的路程,竟会让他命丧黄泉。

  当日,当地居民在阿坝县安斗乡克哇村一水库边发现了遇害的杨某,尸检证实为他杀。

  杨某33岁,是阿坝一名出租车司机。16日经警方现场勘察,杨某身上的手机钱包等物均已不见,可能遭到了抢劫。随后,警方通过案发地点周围的天眼视频发现,在洽塘西街上车的三民男性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在距抛尸处100多公里外的地方找到事发出租车辆,在距离车辆十几公里的地方发现出租车辆的牌照。在车辆内,民警发现一枚烟头,通过技术手段确定烟头和车牌上留下的嫌疑人信息一致。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三名嫌疑人为贡某、白某、塔某。其中,贡某、白某为犯罪前科人员,塔某未满16周岁。

  4月17日,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确定嫌疑人贡某的位置。当日下午18时许,将欲前往参加赛马的贡某抓获。随后18日晚,在青海久治县一车辆无法通行的远牧点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

  抢劫杀人背后

  只为偿还2500元债务

  据嫌疑人供述,4月16日凌晨,他们一行3人乘车将受害人杨某骗至安斗乡克哇村一偏僻处将其杀害,将尸体转移抛至安斗乡克哇村某水库边。嫌疑人贡某因欠他人2500元无力偿还,遂伙同白某、塔某实施抢劫。

  “实施犯罪前,3名嫌疑人就已协商好,无论抢到多少钱,都要将受害者杀害。”民警徐勇表示,嫌疑人贡某因为害怕事后司机报案,故从一开始就已决定“谋财”并且“害命”。

  案发过程中,其中一嫌疑人准备好家中拴牛用的麻绳,从驾驶位后座对司机进行杀害。随后,抢走现金200余元及手机、蓝牙耳机等物品后驾驶出租车潜逃。

  嫌疑人贡某和白某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塔某于21日上午向阿坝县公安局投案。历时6天,阿坝县公安局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伍伟欣 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