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代汽车关闭中国1号厂 2000名员工自愿退休调岗

现代汽车关闭中国1号厂 2000名员工自愿退休调岗
2019年04月24日 16:16 北青网

  原标题:现代汽车关闭在中国的1号厂

  4月24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表示,决定关闭在中国的1号厂。

  现代汽车方面表示,现代汽车在其最大市场面临销售急剧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因此正考虑暂停在中国最老工厂生产的计划。

  日前,现代汽车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净利润飙升24%,从上年同期的6680亿韩元增至8290亿韩元(约合7.22亿美元),得益于本土市场和美国销售的改善,但中国业务持续疲软。

  现代汽车在三月份曾表示,“现代汽车正在评估生产,以增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并补充称,这项计划包括“暂停生产,而非关闭北京的1号工厂”。消息称,停产最早可能从4月开始。

  据了解,现代汽车在北京有三家生产厂,目前公司尚未决定何时开始停产,但约有2000名员工自愿退休或调往其他工厂工作。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荣辉

责任编辑:赵明

韩元现代汽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