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宝鸡一学生论文截稿前自杀?警方介入调查

陕西宝鸡一学生论文截稿前自杀?警方介入调查
2019年04月26日 1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宝鸡一学生论文截稿前自杀?学校正配合警方调查

  4月25日晚,有家属在微博上发帖称,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赵磊4月10日被导师要求重新写论文,而4月20日就是截稿日,此前其导师还拒绝答疑解惑。在赵磊4月19日,即论文截稿前一天去学校提交论文后失联,4月22日被发现已经身亡。26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校方正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同时学校也在进行内部排查,如果事件与某位老师或学校管理有关,该承担的责任一定承担。

  据赵磊的父亲发布的文章介绍,赵磊从4月19日上午从西安前往其就读的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递交论文,从此失联。4月22日被人发现,殒命于宝鸡南山,经公安机关初步侦判为服毒自尽。赵磊父亲称,通过其同学处了解到,他的论文提交多次未能通过,而指导老师又拒绝在编写过程中进行沟通指导。赵磊提交(论文)当日仅与导师进行了短暂交流,而第二日就是论文报审的截止日期,家属称“交了论文不给看,快截稿了让重写,只会催稿把孩子逼到绝路”。

  在家属发布的聊天截图中,有名为“赵磊”的用户称“咱们论文真难写”;论文二稿3月26日已经交了,但是4月10日才给他看;“压力真大”等。

  26日早,北青报记者联系了赵磊家属,其哥哥赵秦(化名)称,赵磊读会计专业,本来应该今年毕业。而在去年12月份赵磊已经提交了论文题目,“他后来就一直操心这个事,说老师不让他们私发消息,就说等过年后怎么再说”,赵秦称。赵秦还对北青报记者称,赵磊前期的论文都是他在帮忙弄,还说导师一直不跟学生沟通,导师带的11个学生都有类似的沟通不畅问题。

  4月26日,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王部长称,赵磊属于校外实习学生,公安部门发现后,经过核实确认是学院的学生,“经过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死者生前曾大量服用农药”。王部长称,事发至今公安部门一直在进行调查,学校也在积极配合公安系统,同时家长也一直在跟学校进行沟通,“现在调查需要一定的时间,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学校也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

  王部长还对北青报记者称,学校内部也在管理方面进行了排查,对老师管理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如果调查结果证实与学校哪个老师或者管理方面有关系,“谁该承担的责任谁承担,如果触犯了国家法律,我们会移交司法机关公正处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