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新增1宗登革热传入个案 2019年已确诊40宗

香港新增1宗登革热传入个案 2019年已确诊40宗
2019年04月26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新增1宗登革热传入个案 2019年已确诊40宗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6日公布登革热个案最新数字,在4月12日至25日期间,录得1宗外地传入个案,2019年已确诊40宗。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不论在本地或外出旅游,应时刻保持环境卫生、防蚊控蚊及采取个人保护措施。

  截至4月25日,2019年香港共确诊40宗登革热个案,均为外地传入,主要从印度尼西亚(8宗)、马来西亚(8宗)和泰国(7宗)传入。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为降低感染蚊传疾病的风险,除一般措施外,市民如从受登革热或寨卡病毒感染影响地区返港,应分别在14日或至少21日内,继续使用昆虫驱避剂,含避蚊胺的昆虫驱避剂可有效防蚊。

  若感到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告知医生外出旅游细节。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