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疯牛横冲直闯伤2人 民警果断一枪击毙(图)

疯牛横冲直闯伤2人 民警果断一枪击毙(图)
2019年04月29日 03: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疯牛横冲直闯伤2人 民警果断一枪击毙

疯牛最终被击毙。疯牛最终被击毙。

  一头体重过千斤的牛突然失控,挣脱缰绳,沿着集贸市场一路狂奔,跑过乡间公路、又在田坝驰骋,造成2人受伤。4月27日上午11时许,峨眉山市九里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立即赶到现场,围追堵截数公里,最终将疯牛困在一荒野草地,近距离成功将其击毙。

  “快来啊,这里有头疯牛伤人了。”27日上午10时许,九里派出所突然接到村民报警称,一农户家中的一头成年公牛不知道怎么就挣断了缰绳,用牛角顶破围栏之后,去向不明。民警本以为只是一起简单的牲畜丢失案,却不想到达现场后,陆陆续续接到其他村民反映,一头发了疯的公牛在场镇集贸市场横冲直撞,险些伤了群众。

  民警立即根据线索驱车对疯牛展开追踪。当追踪至一村道旁时,民警发现一年迈老人受伤趴在草丛中,老人说自己正是被疯牛撞倒的。“当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简单救治老人交给120以后,我们就继续追牛。”民警介绍,当他们追踪至一田坝时,发现疯牛正眼冒红光,喘着粗气,不停踢着四蹄。

  “既要及时疏散群众,又不能刺激到疯牛。”民警分头悄悄潜入耕田,将村民疏散到安全地点,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疯牛一阵狂躁后突然又对一位村民发起了攻击。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冲上前进行驱赶,及时将受伤村民救下。

  民警宋昆下意识地将手中的枪上了膛。为避免误伤,民警决定合力先将疯牛驱赶至偏僻草地。“只有一枪击中疯牛头部,才能不给它任何反击之力。”宋昆缓缓挪动身躯,碎步慢慢靠近疯牛。

  “砰……”在距疯牛约7米远处,宋昆扣动扳机,疯牛随即倒地。目前,受伤的2名村民得到及时救治,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玉

疯牛民警宋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