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走近两千里返乡 路上抽泣称想自杀脖子有勒痕

男子走近两千里返乡 路上抽泣称想自杀脖子有勒痕
2019年05月02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月余步行两千公里 欲轻生被民警成功劝阻

  中新网广州5月2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 郑家冠 )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2日通报,铁警日前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有自杀倾向,经耐心劝解后成功打消了其轻生年头,并提供帮助将其送上了回家列车。

男子踏上归途。 警方供图男子踏上归途。 警方供图

  据介绍,29日上午,广宁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广场开展治安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抱腿蹲坐在花坛旁边。只见其衣衫褴褛、目光呆滞、情绪十分低落。民警于是上前进行询问。对于民警的询问,男子有气无力的回答了一句:“我想自杀,我想死!”然后抽泣了起来。当时该男子手上拿着一条粗绳,脖子上有一条像被绳子勒过的痕迹。结合男子的话语,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名男子想轻生的说法并不是开玩笑的话语。“老乡,你别激动,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槛”,民警一边稳住男子的情绪,一边迅速向所部报告。随后,广宁站派出所所长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规劝。

  经了解,该名男子叫曾某,43岁,是云南省曲靖人。今年正月十五,曾某在老乡介绍下到上海打工,可由于打工的工资十分低,上海的生活成本高,其无法维持生计,便打算返回回家。为了凑够回家路费,曾某把身上唯一值钱的手机典当了,凑得2百多元,但远远不够回家的费用。无耐之下,其选择了徒步回家。曾某从上海出发,一路靠乞讨、捡拾剩饭剩菜生活,走了一个多月近两千里,走到了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在长时间的身心疲倦,对生活的绝望和无助之中,曾某慢慢的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其用绳子勒脖子试图了结自己,但想到家中年老母亲还等着自己回去,便又放弃了。坐在广宁站广场上茫然无措之际,碰到了民警。

  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曾某的情绪慢慢地稳定了下来,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为了让曾某能顺利回家,民警为他买了回家的车票,还购买了食物和水,叮嘱其路上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坐上回家的列车,曾某终于舒展了愁容露出了笑容,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自杀轻生民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