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神木发生事故致2死致18伤 其中9人伤势较重

陕西神木发生事故致2死致18伤 其中9人伤势较重
2019年05月02日 22:0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Qnews|神木电石炉事故 多名重伤者被连夜送往榆林救治

  5月2日凌晨1时10分左右,神木市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2#电石炉发生一起烧伤事故,造成20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8人仍在救治中。

  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神木市人民医院了解到,5月2日凌晨人民医院共接收了伤者14人,其中有5人伤势较轻,现已住院治疗,其余9人因伤势较重,已连夜送往榆林市治疗。

  神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则表示,2日凌晨,第二人民医院也接收了一名烧伤非常严重的患者,目前,患者已转院至榆林市接受治疗。

  另据媒体报道,此次事故系电石炉在停电处理炉内料面板结的过程当中发生塌料,导致高温气体和固体向外喷出。由于当时正处于交接班时间,致使现场作业的20人不同程度灼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领导和部门人员迅速赶赴企业,查看事故现场、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医疗救治、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工作小组,救治等相关工作有序进行。神木市主要领导及时到医院看望伤员、慰问家属。

  目前,医疗专家已赶赴医院指导救治,涉事企业已停产整顿,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神木市对境内所有电石企业及重点危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张义凌

神木事故电石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