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任性车队不听劝碾压著名景点植被 恢复需十年以上

任性车队不听劝碾压著名景点植被 恢复需十年以上
2019年05月05日 12:3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川“格聂之眼”周边植被遭车队碾压,景区:恢复需十年以上

  北青报记者5日从四川理塘县格聂神山景区管理人员处获悉,今年五一期间,一支车队前往格聂神山旅游期间,在景区的重要景点格聂之眼一带驾车碾压。管理人员在微博上表示,汽车碾压造成了景区的植被破坏,由于事发地系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这种植被恢复要10年以上的时间。“这对脆弱的高原生态是致命的打击,一旦破坏可能会造成沙化,这一美丽的景点可能会随之消失。”

  景区管理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说:“在车队进入景区之前,我曾经跟领队和每一辆车都反复强调过,包括不许碾压植被、要带走垃圾以及规范野外用火等,但就是这样提醒,这些车队还是没有遵守规定。我们对此非常气愤。”

  据介绍,目前景区管理部门已经收集了相关的视频、照片等证据,并联系到了车队负责人。“昨天的时候,车队人员回到了我们这里,和我们本地政府部门一起开了个会,车队方面向我们道歉,并表示认识到了错误。我们要求他们承担起恢复景点植被的责任,根据他们的态度,再确定后续的处理方案。”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涉事车队于4日晚在微博发布了致歉信,致歉信中称,车队在五一期间穿越格聂南线时,违反格聂景区管理规定私自碾压草坪,严重破坏了“格聂之眼”周边生态。车队称对此次行为“表示由衷的、深刻的歉意。”

  致歉信中称:“我们车队一行不顾格聂景区管理局的相关管理规定,严重缺乏基本的保护意识、文明旅游意识,盲目相信网络上的不实信息并模仿,擅自将车辆行驶到生态极为脆弱草地上,对‘格聂之眼’周边的草地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破坏了当地脆弱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也给过往游客树立了不良范例。”

  道歉信中,车队称已认识到了错误,“我们已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必须深刻反省、严肃改正、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生态恢复工作。对于这次的错误,我们内心感到非常非常的不应该,悔不当初。同时也呼吁大家在外出旅游穿越时,严格遵守当地的相关管理规定,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而随意破坏生态环境。”

本文图片均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本文图片均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格聂之眼是格聂景区的一处重要景点,这个圆形湖泊位于高山草甸之上,被不少网友称为“通往天堂的眼睛”。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明

车队景区植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