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一小区现2.5米长剧毒眼镜王蛇 体重超6斤(图)

昆明一小区现2.5米长剧毒眼镜王蛇 体重超6斤(图)
2019年05月05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昆明闹市小区现2.5米长剧毒眼镜王蛇

图为民警捕获的眼镜王蛇。昆明市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图为民警捕获的眼镜王蛇。昆明市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昆明5月5日电(缪超 李静秋)记者5日从昆明市自然资源公安局获悉,昆明市一闹市小区内近日出现一条身长超过2.5米的眼镜王蛇,系近年来昆明主城区内发现的最大一条剧毒蛇。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自然资源公安分局接到110指令:在西山区气象路华海小区内有一条大蛇,请前往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初步辨认疑似为有毒的眼镜王蛇盘在小区单元楼三楼至四楼的采光孔上。为防止眼镜王蛇伤到民众,民警立即对围观民众进行疏散,随后开展抓捕行动。

  民警使用捕蛇钳等工具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蛇捕获。经工作人员辨认,该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眼镜王蛇。经测量,这条眼镜王蛇身长超过2.5米,体重超过3公斤,是近年来昆明主城区内发现的最大一条剧毒蛇。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