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云社张云雷表演中拿汶川地震开玩笑 遭官媒批评

德云社张云雷表演中拿汶川地震开玩笑 遭官媒批评
2019年05月13日 01:3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官媒批“张云雷拿汶川地震开玩笑

  微博实名认证的“中国反邪教”5月12日下午5点47分发博文说“[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明星艺德滑坡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要么见诸报端公之于众,要么在行业内部口耳相传,常令艺人群体乃至演艺圈陷入信任危机,成为文化领域为人诟病的一大痼疾。“学艺先学德,做戏先做人”是梨园古训。古人尚且如此,今人更当自觉担当、严于律己!”与此文相配的是两个大字“艺”与“德”。

  紧接着,微博实名认证的“紫光阁”转发了此文,并称“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应当是其构筑艺术生命的重要底色。对文艺工作者而言,急功近利不可取,厚积薄发才是正途;艺术素质要磨砺,艺术品德更要打磨。”

  在这两篇文字下面的评论区,很多网友提到了“张云雷拿汶川地震开玩笑”的事情。而晚上,北京日报则直接发微博称“今天是汶川地震11周年纪念日。在举国哀思的时刻,网上热传的一段相声视频竟然拿汶川地震做逗梗。在这段热传的视频中,德云社相声演员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人一唱一和,称‘大姐远嫁唐山,二姐远嫁汶川,三姐远嫁玉树’,‘三个姐姐多有造化,都是幸存者。’经查询发现,这是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在青岛跨年表演《大上寿》节目的视频。虽是“旧事重提”,很多人却认为既然事情是真的,无论是不是今天,都不能拿国难开玩笑。下午@紫光阁 转发@中国反邪教 的微博并称:‘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应当是其构筑艺术生命的重要底色。对文艺工作者而言,急功近利不可取,厚积薄发才是正途;艺术素质要磨砺,艺术品德更要打磨。’”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满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