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救护车抢地盘“碰瓷”真救护车 致病人无法回家

黑救护车抢地盘“碰瓷”真救护车 致病人无法回家
2019年05月14日 14:03 北青网

  原标题:为抢地盘 黑救护车“碰瓷”真救护车

  家住河北廊坊的王力和马欢都没有正式工作,于是通过挂靠外地医院方式,就在北京开起了私人救护车,通过拉就诊后的病人回家赚钱。

  因认为同行争抢自己的地盘,于是先后两次在右安门医院门口,驾驶私家车撞向对方救护车阻挠对方接送病人,造成多车受损,病人无法回家。

  5月14日上午,丰台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王力、马欢因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一年五个月和一年的有期徒刑。

 左一为王力,左二为马欢 左一为王力,左二为马欢

  检方指控,2018年12月18日,王力在北京丰台区右安门医院门前,因争抢私人救护车生意,驾驶自己小轿车冲撞一辆山西一正式医院的晋B号牌救护车,经鉴定修复价格为2.4万余元。

  次日上午,马欢为了争抢私人救护车生意,又在右安门医院门前,驾驶私人小轿车冲撞他人驾驶的一辆辽宁省一正式医院的辽C号牌救护车,经鉴定损失情况为4280元。

  同年12月18日,二人被北京市丰台公安分局民警抓获,后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公诉机关认为,王力、马欢二人任意损毁他人财务,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面对公诉人指控,王力表示没有异议,认罪认罚。他称自己没有正式工作,就在外地医院挂靠,通过开私人救护车送就诊后的病人回家方式盈利,平时常偷溜进医院发小卡片和病人家属搭讪,同时和被撞车辆一方晋B号牌救护车李某此前就认识,都是同行。

  “在案发前几天,来了一伙儿抢生意的,本来约定4500元拉一位河南病人回家,却被李某他们把生意抢走。”王力称自己当时生气,就用车撞向对方,让他们也做不成生意,还打电话叫来了马欢。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报了警,将几人一起带到了派出所。王力说,当时民警还没收手机,他气也没消,就给马欢发微信,称“如果下次他们还来,就开奔驰车撞他!”

  马欢表示,自己的救护车是和外地医院院长签合同卖出来的正规救护车,里面医疗设备,还和外地医院有执照的医生进行合作。“因为北京的救护车不出外地,所以我们自封领地,负责将右安门医院的病人送回家,但常有来抢生意的。”

  马欢说,平时是王力的爱人负责在医院发卡片做业务,按照每公里6块钱价格拉病人回家,“我们撞的救护车都和我们是同行,是来抢生意的。”

  案发当天,王力给自己打电话,说把对方救护车撞了。“等我到了现场后就和对方老板产生冲突,对方叫嚣说还会派其他救护车来的,看我们怎么办。”之后晋B牌救护车就报了警,警察将几人一同带回了派出所。

  “第二天我开车回到医院,又看到了一辆外地牌的救护车。”马欢为了阻止对方拉走病人,“保护生意”,他原地倒车,头对头地撞向了该救护车。“当时只撞坏了他保险杠一点点。”他表示现在已经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当时以为只能算一场简单的交通事故,没想到会触犯法律。

  “谁规定这是你们的生意?谁允许你们在那拉活儿的?医院驱赶你们多少次了?”面对公诉人的质问,马欢抬着头,小声念叨自己错了。

  公诉机关认为,王力、马欢二人长期盘踞在右安门医院附近,为巩固自己非法经营救护车的地盘,先后撞击李某等人驾驶的救护车,导致两车受损,病人不能去往外地,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辩护律师表示,王力、马欢二人是初犯,二人主观危害小,到案后在民警开导下如实供述,认罪态度良好,并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对方谅解,希望法院从轻处罚,适用缓刑。

  最终,王力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马欢因犯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王力不服,提出上诉。

  (文中人物均未化名)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浩雄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