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元的车程女乘客坚持要给70元 的哥:不对有情况

5元的车程女乘客坚持要给70元 的哥:不对有情况
2019年05月18日 22:52 央视

  原标题:5元的车程给了70元车费 的哥:不对!有情况

  5块钱的路程,却坚持要给70元,近日,在河南新乡,一名女乘客的举动引起了出租车司机肖师傅的警觉。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谓是惊心动魄。

  5元车费坚持给70 异常举动引的哥警觉

  5月5日上午,河南新乡的出租车司机肖利忠接到一名女乘客,说要到几公里外的大桥。 

  一路上,这位女乘客并没有什么异常,但到达目的地后付车费时,她的行为让肖师傅感觉有些不对劲。5元钱的车费,她却给了肖师傅70元,肖师傅要找她钱,她坚持不要,并说“这个钱对我没用了”。

  听到女乘客说“钱没有用了”,年过五旬并且有着20多年出租车驾龄的肖师傅,直觉反应对方很不对劲。

  新乡祥通出租车公司四队司机 肖利忠:正常人想想都知道她肯定有事,我一扭头看见她流泪了,我发现她不对。

  女乘客翻过大桥护栏欲轻生 的哥焦急喊话

  留泪的女乘客不等肖师傅找钱,就径直下车朝着附近大桥走去。肖师傅立即开车跟了上去,试探着从车窗跟对方说话。女乘客并不理会肖师傅,只是一边打电话一边哭。随后她突然扔下手机,跑向大桥中央,翻身上了护栏。

  肖师傅来不及熄火就冲下车,朝女乘客跑去。当时肖师傅站在距离护栏三四米远的位置,因为担心女乘客情绪激动出现意外,他不敢继续靠近,只能不停劝说。

  新乡祥通出租车公司四队司机 肖利忠:我说你不能跳,你要跳下去你就完了,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商量,现在社会这么好,生活这么好,有什么事不能解决的,困难一克服就过了。你一松手,头朝下就摔死,脚朝下就重残疾。

  听到肖师傅的焦急喊话,女乘客没有松开扒着护栏的手,开始放声大哭。

  双脚悬空情况危急 的哥路人协力救上女乘客

  经过的路人看到眼前一幕,也开始小心地围靠过来。

  这时,一个小伙子突然伸手抓住了女乘客的手臂,肖师傅也立刻冲上去,一起拉住女乘客。而此时,女乘客的两只脚都已经悬空了,只有手抓着大桥栏杆。桥面离河床大约有30多米,有很多石块,一旦跌落十分危险。

  肖师傅和小伙子使出浑身力气,紧紧拉住女乘客的手臂。周围很快有人过来帮忙,最终大家协力把女乘客拉了上来。报警后,肖师傅把女乘客丢下的手机和多付的65元车费交给了民警。

  经过民警调查询问,这名女乘客因为生活琐事和家人发生了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目前已经在家人的陪伴下平复了情绪。她和家人委托民警向肖师傅表达了感谢。也让我们为肖师傅这样有勇有谋的善良人点赞。 

  ©央视新闻

  为肖师傅点赞!

责任编辑:张义凌

女乘客车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