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什么仇什么怨?愤怒小鸟持续1月在狗头上“便便”

什么仇什么怨?愤怒小鸟持续1月在狗头上“便便”
2019年05月19日 12:46 封面新闻

  原标题:什么仇什么怨?愤怒的小鸟持续一月在“汪星人”头上“便便” 

小鸟攻击小狗“菲菲”瞬间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摄影摄像报道小鸟攻击小狗“菲菲”瞬间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摄影摄像报道

  最近,家住乐山城区莱茵水岸小区的钟女士因为自家的狗狗有些哭笑不得,近一个月以来,只要带狗狗出门,小区里的一只黑色小鸟就会向狗狗俯冲过来,并往它头上拉屎,“之前没见过它们之间结过什么怨!”

  5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莱茵水岸小区。只见钟女士的爱人将菲菲带下楼后,小区内的一只黑色的小鸟便从树上向菲菲俯冲下来,菲菲跑到哪儿,小鸟就不依不挠地跟到哪儿,半个小时内“攻击”菲菲了数十次。两个小家伙虽然没有肢体上的接触,但走近菲菲,可以看到原本干净的颈部和头部,已经沾上了稀稀拉拉的鸟屎。

攻击“菲菲”的小鸟叫乌鸫攻击“菲菲”的小鸟叫乌鸫

  钟女士说,菲菲是一只边牧母犬,住在小区两年了,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只要他们一出门,这只黑色的小鸟就要与菲菲“互动”,开始以为是偶然,后来发现黑鸟会“蹲点”和“跟踪”,钟女士的妈妈也住在同一小区,与她家间隔几百米远,她带着菲菲到妈妈家吃饭,小黑鸟也尾随到妈妈家楼下;甚至钟女士带着菲菲去小区门卫处取包裹,也会受到黑色小鸟的持续攻击,直到他们回家才罢休。而有的时候黑鸟还会叫来同伴“观战”,四五只小鸟叽叽喳喳,围观黑色小鸟俯冲下来攻击菲菲。

  对于此事,钟女士和爱人哭笑不得,在钟女士的记忆中,菲菲和这只鸟并没有过节,出现这种情况究竟是为什么呢?

可怜的“菲菲”。设计台词:这是什么仇什么怨?可怜的“菲菲”。设计台词:这是什么仇什么怨?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戴波,“这只黑鸟学名叫乌鸫,在乐山还是很常见的。”戴波分析,乌鸫往“汪星人”头上拉屎,可能是狗狗在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过这只乌鸫,或者它的伴侣、幼雏,乌鸫拉屎已经不是单纯的互动,也不只是警告,而是攻击和报复,而它叫来“观战”的几只乌鸫可能是它的兄弟姐妹或后代。

  “其实很多宠物狗、猫等对附近生存的鸟类是很有威胁的,属于野鸟的天敌,所以,市民尽量管好自家的宠物,别让它们去伤害野鸟;同时,不要丢弃猫狗,这样才能更好爱护鸟类,与它们和谐共处。”戴波说。

责任编辑:赵明

菲菲乌鸫小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