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知乎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

知乎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
2019年05月19日 12:53 第一财经

  原标题:知乎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发文道歉

  5月19日消息 美国“封禁”华为一事发生后,有谣言传出称联想断供华为,随后知乎认证为“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博士”的“灰机”发文称“已经证实,率先断货”。而联想声明发出后,“灰机”又发文称,“本帖的评价建立在谣言以及部分员工回复的基础上,现已删除,并向联想集团及广大关注此事件的网友道歉”。

  另据第一财经早前报道: 联想深夜发声明:未向华为断供 多事之秋共度难关

  5月19日凌晨,针对联想“断供”华为的报道,联想官方表态称,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联想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此外,联想还在声明中强调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在联想正式发布上述声明之前,已经有联想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否认了断供一事,称该消息是谣言。

  目前华为官方对此未予置评。

  声明全文如下:

  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我们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不明势力针对联想的舆论攻击在过去一年时间已经连续发起多次,谣言广度和深度远超正常商业竞争范围,已向有关方面汇报,望网友勿相信相关传言。

  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我们将在严格遵守联想业务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销售产品和服务。

  多事之秋,共度难关!

  联想集团

  2019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赵明

造谣联想道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