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现书画印合一的艺术之美 王志辉书画篆刻展开展

展现书画印合一的艺术之美 王志辉书画篆刻展开展
2019年05月20日 10:53 东莞时间网

5月18日下午,由市文化馆策划主办的“乐道——王志辉书画篆刻展”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王志辉近年来创作的一批精品力作,包括30余件书法作品、30余件国画作品及一批篆刻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书法涉及篆隶行草各体,篆刻取法秦汉等流派;国画以传统写意花鸟为创作思路。作品根植传统而不乏创新,以不同的创作风格尝试探索,展现了中国传统书画印合一的艺术之美。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

王志辉,广东惠来人,现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中国画学会会员,市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成员,现供职于市公安局。值得一提的是,王志辉虽在以“武”见称的公安队伍中,但可以说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另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余暇,几乎将业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书画、篆刻艺术的探索与研究之中。与其他专于某一项的艺术家不同,王志辉对传统视觉艺术的各个门类都感兴趣,因而广泛涉猎书法、国画与篆刻,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得广泛认可。

对艺术家而言,除了悟性,坚持不懈的探索、专心投入学习与研究,是成功的关键。正如王志辉所言,“余少好文艺,遂跟乡贤、先生零散学之,梦想日后有一技之长,却不想成人后入警校,而后当差至今,从业学业似乎与艺事无关,然繁忙之余不忘散游于艺,始觉人有好方能乐此生,故一再坚持,不觉十几寒暑。”

本次展览为2019年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系列展览之一。“圆梦行动”是市文化馆立足于当代东莞艺术现状基础上推出的一项创新文化品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旨在通过这一项目品牌运作,挖掘一批具有优秀艺术才能的青年人,扶持创作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地方特色的公益文化精品与项目,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

王志辉篆刻书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