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人胃部疼痛难忍就医 医生看到胃里藏个它后惊呆

老人胃部疼痛难忍就医 医生看到胃里藏个它后惊呆
2019年05月20日 20:3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不可思议!老人胃部疼痛难忍 里面竟藏着这东西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两天,泗阳县中医院接治了一名老年患者,医生居然在她的胃里,发现了一支长为14厘米的牙刷柄。

  当天上午,泗阳县中医院消化内科接诊了一位胃部疼痛难忍的老年患者,在做胃镜检查时,医生惊奇地发现,老人的胃里竟然“落入”了一支牙刷柄。

  泗阳县中医院消化科主治中医师姚业军:“我发现了一个长大概有,十几厘米的牙刷柄在胃部,当时我们所有人都表示很惊讶。”

  据老人回忆称,这支牙刷柄是她去年八月份的时候误吞的。当时因为吃饭时不慎噎住,心急之下,她找来了一支牙刷,将牙刷柄伸进咽喉部并试图将饭捣碎吞咽下去,谁料,在多次挑动下,牙刷头与牙刷柄连接处竟然发生断裂,10多厘米长的牙刷柄一不小心吞进了胃里,事后,老人以为牙刷柄会在胃中自行消化掉,也就没太放在心上。因为牙刷柄卡在胃中已经有9个多月,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把它取出来。牙刷柄形态细长且质地坚硬,但表面却是相对光滑,想要把它安全取出,实际操作难度可不小。经过会诊,医院方面决定给患者实行胃镜下取异物操作。

  泗阳县中医院消化科主治中医师姚业军:“首先我们用异物网篮试图套住牙刷柄,但是因为牙刷没有牙刷头,只有柄部比较光滑没有套住,我们再用圈套器进入胃部套住牙刷柄的一头,为防止在取出的时候导致患者贲门黏膜撕破,我们将牙刷送至胃窦部,与胃体保持平行状态,然后缓慢取出。”

  这支从胃里取出的牙刷柄长为14厘米。好在救治及时,目前,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