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小哥展示“神技能” 外国网友看得热泪盈眶

中国小哥展示“神技能” 外国网友看得热泪盈眶
2019年05月23日 22: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中国小哥展示“神技能”,外国网友看得热泪盈眶

  “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近日在海外社交网站上,一位中国小哥展示绝技的视频火了。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他把一张小小的白纸吃进嘴里,没过一会儿,像变魔术似的,一枚漂亮的纸飞机就折成了。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小哥还会用嘴“穿针引线”,精准地将细线穿过一排针眼。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小哥名叫高广利,相比起他的神技,背后的励志故事更感人。

  原来,高广利从小被诊断为脑瘫,大部分时间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但是他未曾抱怨过自己的遭遇,并且克服了身体不便。日常生活中,别人用手才能做的事情,高广利就用嘴来做。

▲高广利正在操作电脑。(中国残疾人网)▲高广利正在操作电脑。(中国残疾人网)

  12岁时,高广利对折纸产生了兴趣,并就此练出一门神技——用嘴折纸。

  凭着顽强拼搏的劲头,他在2017年用嘴折纸船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仅用时3分49秒。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高广利说:“折纸主要是通过舌头、牙齿和嘴巴,用舌头的感觉来折叠,就像手一样。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只要去努力就有收获。”

  除了折纸,高广利还能用嘴修手机、修电脑、修玩具,甚至自己设计图纸,改造出能驾驶的电动轮椅。

▲《南华早报》报道截图▲《南华早报》报道截图

  对于未来,他有很多规划:想开一个工厂,让残障朋友能有点收入,让他们快乐点;想去演讲,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让他们有勇气去奋斗!

  这段励志视频在海外社交网站上已经收获了近2000个赞,外国网友在惊叹之余还有感动:

  “太有才了!我希望他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从来没想过这是人类能做到的事!太惊人了,非常鼓舞人心!” 

  “见证到了中国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很感人。谢谢你让我看到真正鼓舞人心的希望。” 

  还有人自嘲道:“我用手都很难折纸了……”

  其实在中国,还有更多残障人士努力奋进的故事激励着人们。

  就在几天前,一位中国高位截肢女子的励志故事引发外国网友热议。

  来自陕西宝鸡市的渭梅女在3岁那年因车祸失去了双腿。

  被父母遗弃后,在福利院长大的渭梅女没有自暴自弃,反而“走出”一条励志人生路。

  如今她开始网上创业。她的乐观自信感染了无数中外网友。

  还有不久前,勇敢跳河救人的安徽聋哑外卖小哥周健。

  正在送外卖的周健发现一位老太太跳河后,从5米多高的河堤一跃而下,冲入河中。

  他勇敢地救起老太太后,却默默地离去,继续送外卖。

  直到媒体找上门来,周健的同事们才发现他居然手握15枚游泳比赛金牌。

  被传为佳话的还有更多残障人士创造的“奇迹”。

  2017年,广西桂林市残障人士邓凤竹历时半年,使用约5万颗“宝石”,组织制作完成一幅名叫《金陵十二钗》的宝石画。

  身患小儿麻痹的邓凤竹从2016年开始组织10多名残疾人开展宝石画创作,并屡获全国大奖。

▲邓凤竹(左)与学员展示《金陵十二钗》。(新华社)▲邓凤竹(左)与学员展示《金陵十二钗》。(新华社) 

  而在成都,一个“90后”残障人士团队走上创业之路后,在3个月内通过电商平台卖出4000万元农货。

  用团队成员的话说,“卖出的每一枚水果,那不是钱,而是在证明我们的价值”。

  正如一位外国网友看完高光利的故事后感叹:

  “我们看到小哥虽然是残障人士,但他在不断探索生命价值。我们也看到很多可以走路的人一事无成。无论你的极限是什么,你都有能力获得成就,而成就可以因人而异,各式各样。”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