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女婴出生时仅重245克 或为世界最小存活婴儿

美国女婴出生时仅重245克 或为世界最小存活婴儿
2019年05月30日 08: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女婴出生时仅重245克 或为“世界最小存活婴儿”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一名早产5个月婴儿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家医院出院。据悉,她是世界上存活下来的最小的婴儿。

  据报道,这位名叫Saybie的女婴,在圣地亚哥的Sharp Mary Birch医院出生时,体重仅为8.6盎司,即245克,个头大约相当于一个苹果。

  她的母亲选择保持匿名,她在怀孕期间经历了严重的并发症后住院。医院官员称,Saybie在母亲怀孕23周零3天时出生,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微型早产儿。

  出生后,Saybie被转移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尽管她没有任何早产儿常出现的健康症状,包括肺部和心脏问题以及脑出血,但院方工作人员刚开始时并不能确定她能否存活。

  她的母亲在医院发布的视频中说,“他们告诉我的丈夫,他还能够和她相处一个小时的时间,她马上就会离世。那一小时后来变成了两小时,最后变成了一天,最后变成了一个星期。”

  本月早些时候出院之前,Saybie已经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待了几个月的时间。她终于能够回家时,体重已达到5.6磅。“我们每次都应该庆祝这个日子。”母亲说。“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根据官方的“最小婴登记簿”的数据,Saybie被认为是世界上存活最小的婴儿。她的体重比之前保持记录的最小新生儿少了7克,该名女婴于2015年在德国出生。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