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NN提醒:小心 吃冰淇淋可能会要命

CNN提醒:小心 吃冰淇淋可能会要命
2019年05月31日 16:53 环球网

  原标题:CNN提醒:小心,吃冰淇淋可能会要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夏天就要到了,还在想着借冰淇淋、汽水饮料满足你的口腹之欲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在首页显要位置刊登了一篇健康类文章,且用惊悚的标题提醒说“冰淇淋、(含糖)谷类食物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CNN首页截图CNN首页截图

  CNN说,29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两项独立研究表明,食用商店冰箱里的预加工食品、包装好的烘焙食品、冰淇淋、含糖类谷物食品、汽水饮料等受欢迎的超加工食品或饮品,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与早逝的风险。

  报道说,虽然二者之间的直接因果关系尚未建立,但两项研究的研究人员都认为,先前的研究表明,消费超加工食品,患肥胖、高血压、高胆固醇甚至某些癌症的风险更高。

  上述研究的一名资深作者、西班牙纳瓦拉大学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教授玛丽亚·贝斯-拉斯特罗洛(Maira Bes-Rastrollo)表示,一般而言,富含劣质脂肪、高糖与高盐、维生素密度与纤维含量很低的这类超加工食物,“经济实惠(成本低),非常美味与方便。”

 图自CNN 图自CNN

  “它们拥有吸引人的包装以及会营销,”贝斯-拉斯特罗洛解释说,(但)最糟糕的是,它们正在取代我们饮食中那些未经加工或低加工食物与新鲜饭菜。

  据CNN介绍,前述研究不仅关注食物的营养成分,还将食物的制作过程纳入研究。研究对食物进行分类,“未加工或低加工”类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豆类、牛奶、肉类与天然果汁等。“加工”类食物包括奶酪、面包、啤酒、腌制传统火腿与培根等。“超加工”类食物则为腊肠、薯片、披萨、饼干、人工加糖饮料、冰淇淋、威士忌等。

  CNN报道说,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份包含136项内容的食物频率问卷,在1999年研究开始时对每位参与者的饮食进行了评估,然后在2014年研究结束时又进行了重新评估。贝斯-拉斯特罗洛与她的同事还从研究参与者那里收集了生活方式、体育活动、体重和健康方面的信息。

  通过分析,研究小组发现,与那些不经常食用超加工类食物的人相比,每天食用4份以上此类食物的人,因任何原因而导致过早死亡的风险会增加62%。新的研究显示,每多吃一份工厂生产的食品,相对风险就会增加18%。

  英国雷丁大学的生物化学家兼营养学与健康副教授库勒(Gunter Kuhnle)对研究本身表示肯定。库勒并未参与研究,但他有自己的看法。库勒认为,用“未加工”、“超加工”等对食物进行分类研究不够具体,也无助于告知公众健康或给出饮食建议。他说,这些食物如何影响人类健康的话题“值得进一步研究”。

  CNN这篇标题惊悚的报道30日发布后,还是有网友对CNN的说法不以为然。

  网友J lemos说,“CNN撒了太多的谎,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

  网友Dave Dunn则称“CNN让我患上了心血管疾病”。 ↓

  也有人认为,吃太多加工食品不好,吃太多未加工食品也不好,其实都是因为吃的太多才不健康。↓

  网友Brando认为,吃还是要适度。

责任编辑:张申

食物库勒贝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