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龄司机再酿事故:80岁男子踩错油门致4伤

日本高龄司机再酿事故:80岁男子踩错油门致4伤
2019年06月04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高龄司机再酿事故:80岁男子踩错油门致4伤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来,日本发生多起高龄司机交通事故,最新一起发生于当地时间6月3日晚间,日本大阪市区一位80岁的司机疑踩错油门和刹车的踏板,驾车冲进人行道,造成2名幼童及2名大人受伤。

  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日本时间6月3日晚约6时30分,地点位于大阪市此花区一间超市旁的人行道,这里有不少住宅及商家,附近还有幼儿园及公园。

  报道称,这辆冲进人行道的车辆,造成多人受到轻伤。汽车司机是住在附近的80岁增永弘明,当场被警方逮捕。增永弘明向警方供称,自己是踩错油门与剎车的踏板。

  刚好在事故现场的男性说,看到现场有小学生在哭泣,肇事汽车司机是上了年纪的男性,坐在警车上表情像在发呆。另据住在附近的70多岁女性说,这里常有家长带着孩子来购物,没想到会发生这种意外。

  据报道,日本内阁府针对60岁以上民众进行调查指出,80岁以上的民众,约每4人就有一人会驾车外出,大多是因为住在郊区的市町村等地方,公共交通不便,为了购物及到医院看病而驾车。调查显示,汽车已成为高龄者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司机引发的重大事故不断。内阁府指出,年纪增加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会让高龄司机驾驶车辆越来越困难,如何确保高龄者外出交通方式,已成重要课题。

  报道称,根据调查,日本民众外出时会驾驶车辆的比例为:60岁到64岁是78.8%;65岁到69岁是68.6%;70岁到74岁是63.3%;75岁到79岁是45.7%;80岁以上是26.4%。

责任编辑:张迪

高龄油门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