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籍旅客携带60瓶止咳水到福建 涉走私毒品被捕

台湾籍旅客携带60瓶止咳水到福建 涉走私毒品被捕
2019年06月04日 14: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违法携带60瓶止咳水入境,一台湾籍旅客涉嫌走私毒品被逮捕

海关查获违法携带止咳水入境案件。福州海关供图海关查获违法携带止咳水入境案件。福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福州6月4日电 (叶秋云)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缉私分局近日依法对一名涉嫌走私毒品的台湾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据平潭海关4日透露,4月23日12时许,一名台湾籍旅客乘坐“丽娜号”客滚轮自台北而来,在平潭口岸入境时,旅检关员发现其携带的行李机检图像异常。

经开箱查验后,海关查获未申报的标牌为“晟德”的甘草止咳水。福州海关供图经开箱查验后,海关查获未申报的标牌为“晟德”的甘草止咳水。福州海关供图

  平潭海关表示,经开箱查验后查获未申报的标牌为“晟德”的甘草止咳水60瓶(120毫升/瓶),共计7200毫升,标注主成分中列有“Opium Tinctuer”(鸦片酊)。经现场快速毒检测试,甘草止咳水呈明显吗啡阳性反应;后取样送检鉴定,又被检出吗啡成分。

  福州海关提示,近年来,多个口岸在入境旅检渠道查获违法携带止咳水入境案件。由于携带入境的止咳水大多含有吗啡或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长期服用容易成瘾并产生幻觉,过量滥用甚至可能导致死亡,属于禁止入境或严格控制入境的物品范畴,违法携带入境可能面临刑罚。(完)

责任编辑:赵明

平潭止咳水入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