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少女三遭施暴难释怀获准安乐死?这才是真相

荷兰少女三遭施暴难释怀获准安乐死?这才是真相
2019年06月06日 13:3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三遭施暴难释怀 少女获准安乐死?假的!真相是?

  现年17岁的荷兰少女诺娃·波托芬因遭到性侵,无法走出病症纠缠与悲惨回忆,日前被外媒传出,于本月1日在家中接受安乐死离开人世。然而官方澄清,波托芬的确与安乐死机构联系过,但当时并没有通过她的请求,而是要求满21岁再行诊断。波托芬则回应称“我没有办法等那么久”,后来通过自行停止进食的方式而死亡。

  波托芬于当地时间1日在家中离开人世,英国、波兰、意大利等多家媒体此前误传称,是在位于海牙的一家安乐死机构的协助下,在住处合法获准安乐死,不实消息透过社交媒体迅速传播开来,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事实上,并无相关证据表明,波托芬接受过医生或安乐死机构的协助。

  波托芬在死前曾称:“他们认定我还太年轻了,而且大脑还没发育成熟,他们认为我应该继续接受精神创伤治疗。”

  波托芬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里,多次进出医院,其中一次还因被认为体重过轻有生命危险,必须通过输液才能保住生命。

  直到今年初,她决定不再接受治疗,父母和主治医师也同意不进行强制喂食。

  波托芬说:“要等到21岁才能(执行安乐死),太令人绝望了,我等不了那么久。”

  据荷兰《海兰德人报》报道称,波托芬最后在家中床上离开人世;英国《卫报》表示,由于一家通讯社误报波托芬接受安乐死,导致其他媒体也转载了与事实不符的消息。

  安乐死机构(end-of-life clinic)发言人于5日稍晚发表声明澄清,波托芬最后是“以不吃不喝的方式终结自己的痛苦”,并强调机构提供的安乐死服务符合荷兰法律。

  另据介绍,自2002年以来,荷兰在严格条件下评估的安乐死被视为合法。2017年,共有6585人选择安乐死结束生命,约占该国15万多人登记死亡总数的4.4%。

  据英国《每日邮报》此前报道,诺娃·波托芬来自荷兰阿纳姆,她11岁参加一场同学聚会时被性骚扰,次年又在另一场青少年聚会中遭遇类似恶行。14岁那年,诺娃在埃尔德维尔社区遭到两名男子闯进屋内强奸。出于恐惧和羞耻,她保持缄默,直至2018年鼓足勇气报警说出真相。

、

  相关新闻:

  荷兰被性侵少女选择安乐死:无法忍受痛苦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