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借3千还9万 女生深陷套路贷被逼去歌厅工作还债

借3千还9万 女生深陷套路贷被逼去歌厅工作还债
2019年06月08日 20:0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借3千还9万!女生深陷套路贷 被逼去歌厅工作还债

  2017年12月26号,呼兰警方将套路贷团伙的主要成员抓获,一名团伙成员于某龙却在当时躲过了收网,但他最终也没逃过民警的追捕。

  这名男子叫于某龙,最近被宾县警方抓获。他曾经在哈尔滨市聚恒力小额贷款公司工作。聚恒力总部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在呼兰区学院路附近有分公司。而这个贷款公司,曾经套路过上百名在校学生,其中一名女学生借了3000元,最终却还了90000多元。

  这本厚厚的案卷有100页以上的电子证据,其中大部分是转账记录,还款金额高达9万元以上。它们都是哈尔滨某高校女生小王,从2017年3月份到12月份向聚恒力小额贷款公司偿还的贷款。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侦查员包有智:“聚恒力给她介绍了另一个公司人员,其实咱们后期侦查另一个公司是这个公司的分公司,小王在这又签了一个1万5的合同,为期是一个月,把上一笔5000贷款还了之后,其它的钱被害人也没得到。”

  贷款5000给3000,一个星期手续费高达2000元,这已经远远超出正常的借贷标准,涉世不深的小王不知道,其实这些都是违法贷款公司设计的套路。小王5000元还不上,公司假装帮她,实际是设置了更大的陷阱,于是小王又借了1万5。就这样5000变1万5;1万5又变4万。小王陷入了拆东墙补西墙,没有尽头的“套路贷”里,再难脱身。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刑警大队情报中队侦查员包有智:“最后被害人还是还不上这笔钱,没有办法被迫到一个歌厅去工作,来偿还犯罪嫌疑人每天500元,后期500元压力太大,她又跟犯罪嫌疑人商量每天还300、200不等,但是每天必须还,不管你挣没挣到钱。”

  2017年趋于崩溃的小王选择报警,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个小额贷款公司竟然套路过上百名在校学生,涉案金额高达500万元以上。2017年12月26号,侦查员将团伙的主要负责人张某、王某等人抓获。而这名嫌疑人于某龙却在当时躲过了警方的收网。

  宾县公安局扫黑办侦查员刘春雨:“发现哈市呼兰警方上网的涉黑涉恶在逃人员于某龙,近期在宾县一带活动,然后立即组织侦查员对其进行抓捕,于6月3号中午在一商店门前将其成功抓获。”

  于某龙跑回了老家宾县,虽然躲了一年多,但他最终还是被抓获了!通过套路贷坑害学生,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于某龙已被移交到呼兰警方,审讯和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新闻法治在线》

责任编辑:闫宏亮

套路呼兰宾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