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网上邂逅“真爱” 转账65万后被“男友”拉黑

女子网上邂逅“真爱” 转账65万后被“男友”拉黑
2019年06月08日 12:0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这回网恋绝对遇上真爱了?结果还是被拉黑

  女子交友网站邂逅“真爱”,按照男友指示给其汇了65万元,谁知爱上的,却是一个诈骗团伙。北青报记者6月8日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警方拦截一起大额交友诈骗,为事主止损60余万元。

  2019年春节期间,小李在交友网站上邂逅了一名台湾籍男子。在男子的强烈“攻势”下,小李将真心托付,两人由恋爱迅速升温。虽然双方还只是素未谋面的“网上恋人”,但火热程度似乎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在醉心的“爱情”面前小李已经彻底失去了辨别危险的能力。

  就在小李幻想着“真心爱人”能早日来到自己身边时,台湾男友发来信息称只要完成4月份的业绩,自己就能调动到北京分公司,但这需要通过小李帮助自己购买股票来完成。做着新娘梦的小李按照“男友”的指示将65万元转入自己名下一张新办的银行卡!随后,在男友的要求下,小李登陆了一个网站,并填写了个人及银行卡的信息。男友表示买股票要验资,验资期间不能查账以免影响进度,并跟小李保证钱只会在她的卡里流转。

  小李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在和整个犯罪团伙“谈恋爱”。就在小李准备抵押自己的汽车凑够男友新要求增加的18万元时,海淀反电诈中心民警邹红联系上了她。

  “您好,我是海淀反电诈中心民警,我们这里接到资金流预警,显示你有6次大额转账,是你自己操作的吗?”

  “你们弄错了,我只是做了投资,这几次转账都在我账户,是在验资。”小李解释。

  “都在自己账户?”邹红一下就抓住重点,发现事主说的这种投资与公检法资产清查的手法及其相似,且并非事主所言。

  邹红一番苦口婆心后,小李总算是查询了自己的账户,发现账户内近百万已不翼而飞!

  小李事后给邹红打了电话。“我查了卡之后,他就把我拉黑了……”几分钟后小李才再次开了口,“还好你们联系上了我,要不然我的车可能都要被我卖掉,再把钱给了那黑心的人!!!”

  经最终整理,该案件事主损失90余万元,经民警邹红工作避免直接损失60余万元。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平台只是提供认识的机会,确定恋爱关系一定要见面谈!就算是男友,谈到金钱的任何问题都要慎重!以免落入狡猾犯罪团伙的圈套。

  通讯员 孙玢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叶婉

责任编辑:张义凌

交友真爱转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