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航空业整治乘客醉酒闹事 最多罚70.2万人民币

英国航空业整治乘客醉酒闹事 最多罚70.2万人民币
2019年06月11日 16:34 新华社

  原标题:[微特稿·留学与旅行]英国航空业整治乘客醉酒闹事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航空业启动今夏“2019喝多了”专项行动,整治乘客醉酒闹事。犯事者可能面临两年监禁或多至8万英镑(约合70.2万元人民币)罚款的处罚。

  为配合“2019喝多了”专项整治行动,英国14家机场在店铺、餐厅等的电子显示屏播出警示。依照规定,扰乱秩序的醉酒乘客将面临两年监禁或至多5000英镑(4.4万元人民币)罚款,如果行为干扰正常飞行计划,罚款金额可能升至最多8万英镑。

  “喝多了”专项整治行动去年夏季首次推出。英国民航局数据显示,乘客扰乱秩序事件从前一年的417起降至去年413起,但在部分航线上,这类事件反而有所增加。这类事件中,大约三分之一与乘客饮酒相关。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航空事务官员的话报道:“绝大多数乘客负责任地享受旅行,但少数人会把飞行变得对他人而言不愉快或不安全。我们清楚,不能容忍这类做法。”(完)(乔颖)

责任编辑:余鹏飞

航空业乘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