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海面现“龙吸水”奇观

珠海海面现“龙吸水”奇观
2019年06月12日 19: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珠海海面现“龙吸水”奇观

  广东珠海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12日下午发文称,珠海海面当天下午现“龙吸水”景观。

  珠海市委宣传部介绍,所谓“龙吸水”就是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水被气流吸到空中,由于四周气压高,中间气压低,所以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看起来好像是传说中的龙在吸水,所以常被称之为龙吸水。如果龙卷风发生在陆地上就是普通的龙卷风。

  龙吸水现象在五月至十月期间比较常见,每次形成的时间不会太长,但却会在海面上移动,破坏力较强。

  广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12日下午也表示,已收到多个网友反馈称,珠海当天下午出现水龙卷现象。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