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原卧龙遇难女驴友 曾写“雨雪不会要你的命”

还原卧龙遇难女驴友 曾写“雨雪不会要你的命”
2019年06月16日 01:36 成都商报

  原标题:还原遇难者 重庆资深驴友曾穿越年保玉则

  不停穿越

  她在2014年5月穿越红池坝,当年6月30日-7月4日,和其余6人一同穿越青海年保玉则国家地质公园。2015年清明节,她徒步成都九峰山,2016年10月穿越鳌太,2017年8月与同伴历时六天半完成“8字形”博格达大环线……

  不畏雨雪?

  “江城子”曾写道“虽然雨雪不会要你的命,但在暴雨中狂奔,迷雾一片,沼泽地、灌木林里慌不择路地逃命,冰雹由小到大地向你袭来,无处可躲还得艰难行走,这一切足以击垮多少人的意志力。”

  从6月14日开始,7名驴友穿越卧龙1人遇难事件备受关注。目前6名驴友已下山。

  在官方通报中,遇难者网名为“江城子”,重庆人。在户外论坛,有圈内人直指遇难者系该论坛网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确认,两者就是同一人。

  论坛的帖子显示,“江城子”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徒步穿越爱好者。在总结一次穿越经历时,她写道:“雨雪不会要你的命,但在暴雨中狂奔,迷雾一片,……这一切足以击垮多少人的意志力。”

  背后 /

  遇难者系徒步穿越爱好者

  曾写“雨雪不会要你的命”

  官方通报中,遇难者王某某网名“江城子”,重庆市人。记者注意到,在一个户外运动论坛上有网友在该事件发布后指出,事件中遇难的王姓网友“江城子”即论坛中的“江城子-1”。

  记者注意到,论坛中的“江城子-1”是个不折不扣的户外徒步穿越爱好者。根据其发帖记录来看, 她在2014年5月穿越红池坝,当年6月30日-7月4日,和其余6人一同穿越青海年保玉则国家地质公园。2015年春节,她参加了尼泊尔ABC(Annapurna base camp,即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线)、Poon Hill(布恩山)的徒步线路。2015年清明节,她徒步成都九峰山,2016年10月穿越鳌太,当年8月徒步新疆狼塔C线+V线,2017年8月与同伴历时六天半完成“8字形”博格达大环线。此外,她还在帖子中提到,曾登顶奥太娜雪山,完成过格聂大转、日隆镇龙眼转山等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一次徒步穿越,“江城子-1”都是从重庆出发,而她的微信号“江城子”的地区信息也是重庆。论坛上的圈内网友们也称她为重庆驴友。15日,记者也从相关渠道确认,遇难者正是这位“江城子-1”。

  记者注意到,在总结年保玉则的穿越经历时,“江城子”曾经这样写道:“虽然雨雪不会要你的命,但在暴雨中狂奔,迷雾一片,沼泽地、灌木林里慌不择路地逃命,冰雹由小到大地向你袭来,无处可躲还得艰难行走,这一切足以击跨多少人的意志力。”

  记者在卧龙镇见到了遇难者的家属。他们表示,正在等待警方结果,希望警方以及当地主管部门查明事件的完整经过并且依法依规处理。

  进展 /

  搜救队护送遇难者遗体下山

  已经过危险的“白水台子”段

  15日下午,记者进入核心区前的最后一站牛棚子,那里给搜救队做饭的两个村民正等待搜救队护送遇难者遗体下山。他们介绍,在14日晚雷雨后,上午搜救队已经经过了危险的“白水台子”段。依据经验,他们判断搜救队晚上将到牛棚子。

  步行了约两个小时,记者到达了邓生沟景区游客的终点“牛棚子”,再往前就是保护区的核心区,游客须止步。当地村民介绍,所谓牛棚子,其实是给当地放牛的人搭建的简易木头房子。记者在现场看到,棚子中有通铺和一处火塘。村民多吉和同村另一位村民被召集到牛棚子给搜救队伍做饭,他们准备了野菜和肉。他们介绍,“通铺能睡下十多个人。”

  “今天早上,搜救队的村民本来6点过就准备下山的,但是山上下了大雨,走不了。”昨天上午,一位与前方有联系的男子告诉记者。在邓生沟沟口,一位村民表示,14日晚上山上甚至打了雷。与山上搜救队通话后多吉得知,当天上午搜救队已经过了“白水台子”,“那里坡度很陡,我们本地人走那儿过都要拴安全绳的。”加上“白水台子”处海拔5000多米,“高原缺氧,人也会走得非常小心。”

  根据经验他们预计,搜救队当天晚上会到达牛棚子,届时可能会选择在牛棚子休整。

  生还者第一餐:

  10多个馒头、一盆泡菜、半锅饭

  14日晚上10点多,此次事件中先行下山的4名穿越者尚在卧龙镇派出所做笔录的时候,另外2名协助搜救队伍的穿越者也下了山。警方的询问持续到次日凌晨一点过。15日上午,仅一名女性成员下楼吃了饭。

  中午,6个人从派出所出来后,在住处吃了第一顿正餐。“他们说两天没吃饭了。”餐馆老板说,6人这一餐吃了十多个馒头、一盆泡菜和半锅饭,点的6菜一汤也被吃得干干净净。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王明平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