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市篮协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在莞挂牌

省市篮协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在莞挂牌
2019年06月17日 09:41 东莞时间网

■刘克军(右四)对东莞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表示肯定 记者 王晨征 摄

东莞的青少年篮球培养工作,继续加大步伐全力迈进——昨晚,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东莞市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东莞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小篮球培训基地正式于东莞市体育中心室外球场挂牌。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会长刘克军,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劭文,广东省篮协副会长、东莞市篮协名誉会长方伟民等参加活动,东莞小篮球运动的未来发展将有更大助力。

多方联手积极参与

此次从省到市,多个篮球培训基地在市体育中心室外球场的挂牌,标志着“篮球城市”东莞在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方面,继续加大力度。

据介绍,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依托东莞市体育中心,与相关培训机构合作,近年来致力于开展青少年体育培训工作,特别是城市标志性运动的篮球尤为抢眼。最近两年,共有1000多人次接受专业培训,有力促进了东莞篮球运动的继续发展。

“通过省篮协与市篮协的合作,市体育中心建立青少年篮球培训基地,将有力推动东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篮球培训规范化、专业化,无疑会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从而推动东莞青少年篮球事业进一步发展。”市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杨健龙表示。

小篮球运动普及有效果

最近两年,中国篮球协会全力推进小篮球联赛工作,以“小篮球,大梦想”为核心理念的这项全新赛事,在全国范围迅速铺开。昨日东莞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小篮球培训基地,同时揭牌成立。

作为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的篮球普及项目,小篮球运动将成人篮球运动的规则进行简化和修改,在篮球运动广泛开展的东莞发展火热,目前市篮协已承办两届中国小篮球联赛广东东莞赛区比赛,合计共2488名小队员参与其中,今年多支队伍晋级省赛,在更大平台展现着“篮球城市”的底蕴实力。

此外,市篮协于2018年推出首届东莞市小篮球公益培训活动,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与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迪森小篮球训练营合作,加强基层儿童篮球训练,共培训460名小学员、培训课时达260小时,有力夯实了东莞篮球的“金字塔塔基”,为东莞篮球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记者 王晨征

篮球篮协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