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新晃埋尸疑犯:曾泼硫酸致人毁容

湖南新晃埋尸疑犯:曾泼硫酸致人毁容
2019年06月21日 12:31 成都商报

  原标题:“操场埋尸”疑犯曾泼硫酸致人毁容 受害者称不想被打扰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引发持续关注。

  据新晃官方消息,此命案系在2019年4月中旬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疑犯杜某交代称,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红星新闻从新晃县网信办、教育局等部门获悉,6月20日,据杜某指认,警方在新晃一中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死者真实身份仍需等待司法鉴定。目前,教育部门仍在配合警方调查,“看当年(命案发生时)任职的校领导都有谁等”。

  邓某的家属告诉红星新闻,邓某曾在新晃一中工作,主要负责学校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因时任校长黄炳松将学校跑道工程承包给其外甥杜少平,期间因出现偷工减料、虚报工程款等问题,邓某拒绝签字且提出异议。2003年1月22日,53岁的邓某失联,至今已16年。

  6月21日,邓某的弟弟邓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此前家属曾向相关部门反映多年,警方介入调查,“2019年3月,杜少平因为其他案子被抓,警方向我们了解情况。一开始,杜少平不招供,后来因为他同伙招了,他才招的”。据邓先生称,“杜少平身涉多起案件,曾向他人脸部泼硫酸,脸都毁容了”。6月21日上午,受害者通过第三方向红星新闻转述称,自己不想被打扰,不便受访。

  红星新闻获得的一份经邓某家属证实的举报材料显示,家属称,当年邓某监管的新晃一中后山体育工地项目存在多个问题:400米跑道工程,原招标承包合同80万元,但包工头和时任校长黄炳松私自更改合同,工程还未完工就已付工程款140多万元;工程是豆腐渣工程,邓某不在验收单上签字,“找来校长一起亲自查看验收,邓某当场用水龙头冲了一下墙体,结果石头墙大部分垮了”。

  家属称,邓某提出异议后,“杜少平等人曾声称要搞死他”。

↑杜少平 图片来源警方↑杜少平 图片来源警方

  之后,邓某神秘失踪。但邓某的弟弟告诉红星新闻,“那时候,我们已经知道他遇害了,也知道他可能被埋到了操场,但地方太大,无人指认,根本没办法找到”。

  邓某失踪后,家人曾多次向校方及政府部门反映情况,警方介入但始终未能找到邓某,最终以失踪人口处理。

  邓某的儿子称,上级公安部门曾派人调查,但毫无进展,“杜少平心虚,做了两手准备,他和老婆离了婚,把房屋、存款、所有财产全部转移到老婆名下”。

 ↑黄炳松(戴白色帽子者)参加校友聚会 ↑黄炳松(戴白色帽子者)参加校友聚会

  邓某的弟弟邓先生告诉红星新闻,侄子最近向扫黑除恶等相关部门递交举报材料的时间晚于警方介入调查其哥哥命案的时间。

  2019年4月17日,新晃警方曾发布通报称,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

  湖南官方消息显示,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针对湖南的督导从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2019年6月,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向湖南省反馈督导情况

  反馈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提出6点整改意见。其中要求,深入推进打伞断财,聚焦已办和在办涉黑涉恶案件,深入排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有效斩断黑恶势力经济命脉。

  红星新闻致电新晃警方相关负责人,但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记者 王春

  来源:红星新闻

点击进入专题:
湖南新晃一中操场埋尸案

责任编辑:赵明

毁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