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一人分饰四角设骗局 熟人为找工作被骗8万元

女子一人分饰四角设骗局 熟人为找工作被骗8万元
2019年06月23日 14:21 央视

  原标题:女子一人分饰四角设骗局 熟人为找工作被骗8万多

  今年5月份,陕西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小罗称自己可能被一个熟人骗了。

  受害人 小罗:我觉得我是被一个认识的人骗了,她给我介绍工作,然后让我一直打钱,现在都一个多月了,我算下来从头到尾都八万多了。

  据小罗介绍,骗自己的是曾经一起实习过的卢某,而卢某和卢某介绍的“高老师”自称是陕西某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他们说可以帮小罗办学校的入职手续,还准备让小罗加入招生团队为学校招生。尽管已给对方打款8万多元,但进学校工作的事却仍未落实,而卢某仍在不断变换名目要钱,所谓的“高老师”也从来没露过面。随后,办案民警联系了陕西某职业技术学校。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民警 党誉权:学校这边反馈,根本不存在高某以及卢某两位工作人员,更不存在所谓的招生团队,也没有委托过任何人去招生。

  民警抓住卢某求财心切的心理,让小罗约卢某出来,称当面给卢某现金。

  党誉权:让被害人告诉嫌疑人说她卡里没有钱了,不能继续转账了,但告诉嫌疑人有现金,通过现金交易。让被害人和嫌疑人约定一个地方,嫌疑人果然上钩了。

  第二天,卢某被民警当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是陕西咸阳人,没有工作,她对诈骗小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人分饰四角 多人被骗

  经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卢某一人分饰四角,对小罗进行诈骗,此外,警方还发现被骗的不止小罗一人。

  民警介绍,为了获得被害人小罗的信任,犯罪嫌疑人卢某使用微信建立了数个账号,一人扮演学校“高老师”、会计“陈亚”、同事“王娟”等另外3个角色,并建立一个包括受害人小罗在内的5人微信群,在群里分别以4个人的口气跟小罗进行交流。

  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副所长 樊笛:他们在群里头有工作的交流,还有生活上的家常话,通过这种方式骗取了被害人的信任。

  卢某用两个手机,四个微信号,将被害人小罗一步一步引进了其一个人罗织好的陷阱中。办案民警研判案情认为,卢某不像初次犯案,随即展开更加细致的调查。

  樊笛:(嫌疑人)虽然年轻,但她思路十分清晰,心思缜密,手段高超,我们认为她背后还有隐情。通过对她社会关系人的调查走访,通过对她手机信息以及转账记录的调取,发现背后确实还有隐情。 

  警方初步调查得知,2018年9月初,卢某假称帮熟人小郭介绍女友,又自己使用微信小号以女孩“王某”身份哄骗小郭,先后骗取2万多元;2019年1月,卢某故技重施,以女孩 “郑某”身份哄骗小魏,确定“恋爱关系”后,以住院看病、找工作交费等借口,先后骗取了小魏17万元。

  据警方统计,卢某伪造各种身份,编造各种谎言,先后诈骗多个被害人共计人民币27万多元,盗刷朋友信用卡1万余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吴金明

骗局诈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