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揪出此人” 今天他被全网“通缉”

“揪出此人” 今天他被全网“通缉”
2019年06月25日 18: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小锐说 | “揪出此人!”今天,他被全网“通缉”——

  “找到了!案发地大连!”

  “大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据大连警方确认,受害者已出院!”

  ……

  今天(6月25日)中午开始,消息一个接一个地传来。

  而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今天全中国网友最关心的一条新闻。

  “快点把那个魔鬼揪出来!”

  昨晚(6月24日)到现在,无数网友在网络上焦急呼唤着。

  让众多网友揪心的,是一段昨夜曝光在网络上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6月22日0时44分,一名女子深夜走在街头,迎面走来的男子突然开始对她施暴。

  女孩被打倒在地后,男子多次重击其头部,并撕扯其衣物。视频最后,已经失去知觉的女孩被拖行带离监控区域。

  视频拍摄地点在哪里?施暴人是谁?受害人怎么样了?看完这段令人心惊的视频后,无数网友留言追问着……

  与网友同样心急的,还有各地网警们。

  “今晚不睡。若有线索,请发于此微博评论区。”@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在24日晚第一时间关注到此事,并向广大网友征集线索。

  绵阳网警呼吁之下,各地网友纷纷积极参与,从对比周遭环境到核实口音甚至到亲自前往相似地点进行确认巡查……

  自此,一场网络“搜捕”大接力连夜展开。

  很快,在各地网友信息持续更新下,凌晨3点42分,@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对案情线索进行了初步梳理,并排除了绵阳作为案发地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对受害人安危的担心战胜了疲惫,在整个案情排查的过程中,尽管@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不止一次发出“最后一次请求大家不熬夜了,快去睡觉”的呼吁,但各地网友依然坚守阵地。

  而也正是得益于@绵阳网警巡查执法 和无数网友的连夜行动,事件在今天上午迎来大规模关注。

  一大早,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 转发相关微博,号召“网友发挥力量,共同揪出此人”。

  紧接着,另外一场各地警方和政府机构之间的接力争分夺秒地展开:

  短短三个小时内,@聊城网警巡查执法 、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广东阳江市委宣传部、福建莆田公安局先后采取行动,迅速查证并排除案发地可能性……

  各方努力之下,案情很快迎来突破——就在今天下午,最新的消息传来:已经确定事发地为大连,警方已立案调查。

  根据@大连公安 微博公布的警情通报,此事发生在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被害人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殴打,随后被害人报警。

  而在警情通报中,@大连公安 也透露,被害人经医院诊断,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目前已经出院。目前,甘井子警方已经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而警方的最新通报,也让不少为受害者安危担忧不已的人稍微放下心来。

  不到24小时,两场接力,包括网友、警方和媒体在内的多方力量都在高效行动。

  而目前,鉴于施暴男子仍行踪未明,这场全国大追捕,依然在继续……

  社交媒体上,无数中国网友也在持续关注此事,并呼吁揪出凶手,严惩不贷。

  与此同时,就在中国网友呼吁严惩凶手的同时,这段施暴视频也流传到了韩国互联网上并引发震动。一时间,众多韩国网友纷纷加入声援队伍,呼吁尽快抓住施暴男子,并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