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渐冻症人每天眨眼几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图)

渐冻症人每天眨眼几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图)
2019年06月25日 20:35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渐冻症老人每天眨眼几万次 “打”出15万字自传】今年66岁的龚勋惠是一名“渐冻人”。自2002年被确诊,17年间,几乎完全瘫痪的她只能通过专用视控看护系统,以眼球运动代替鼠标“打字”与人交流。2014年起,她靠每天几万次眨眼,硬是完成了15万字的自传,还用卖书的钱给病友买了轮椅、蚕丝被……丈夫杨存瑞为了照顾妻子,最多时候一天打三份工,晚上回家还要给妻子按摩,但他却没有把妻子完全当成病人,不仅交了工资卡,家中需要添置什么物件等“家务”也都交给妻子打理。(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渐冻症自传眨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