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名牌大学高材生染毒后成大毒枭:贩毒17千克判死刑

名牌大学高材生染毒后成大毒枭:贩毒17千克判死刑
2019年06月25日 22: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名牌大学法律高材生染毒后成大毒枭:贩毒17千克被判死刑

  一起江苏徐州警方侦破的特大贩毒窝案,有40多人被抓获,贩毒网络庞大,涉及江苏徐州、广州东莞、河北唐山、广西桂林等13个省市30余个地区,涉案毒品数量多达60余千克。令人吃惊的是,隐藏其间的一个大毒枭居然是一个某某名牌大学法律系毕业生。最终,他被一审法院判处死刑。

  6月25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惩治毒品犯罪的相关情况,并公布了数起典型案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上述案例入选其中。

  根据检察机关披露案件材料,2015年11月,公安机关网络巡查发现,江苏徐州市一网民有利用网络贩卖毒品嫌疑,经侦查将涉案人员周某某、赵某抓获。之后根据线索,先后将涉案40余人抓获,至此,一个巨大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2016年5月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经审查,各犯罪嫌疑人采取以QQ、微信等聊天工具与上下家联系,以微信、银行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收支毒资,以物流方式邮寄毒品,使毒品迅速流向全国各地。

  该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让检察官印象深刻。他叫顾某某,男,29岁,网名“肉罐”,毕业于某名牌大学法律系,短短5个月竟然贩毒达17千克,公安机关从其住处查扣冰毒5100余克,是该网络贩毒案查扣毒品数量最多的贩毒犯罪嫌疑人。

  一名法律系毕业生是如何堕落的,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

  相关部门经讯问了解到,顾某某还没大学毕业,父母就已为其购买了住房及门面房。衣食无忧的他不思进取,沉迷网络,误入吸毒圈染上毒瘾,自此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不差钱”的顾某某动辄从上家购买数千克毒品,对于他来说,销售毒品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享受购毒者的追捧及恳求带来的快感。

  2017年1月23日,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以顾某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向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顾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痛哭流涕。2017年11月16日,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顾某某死刑。目前,该案处于二审阶段。

  根据徐州市检察院相关人士透露,该案的办案检察官根据网络贩毒特点,对调取的数以万计的数据信息进行梳理、审查,分析研判,增加认定贩毒事实89起,毒品数量25余公斤。

  案件提起公诉后,法院一审判处3人死刑,9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3人无期徒刑,其余人员分别被判处三到十五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赵明

死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