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打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只因美容院少做这一步

男子打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只因美容院少做这一步
2019年06月26日 17:5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男子打玻尿酸致左眼失明 只因美容院少做这一步

  打个瘦脸针,做个双眼皮,注射玻尿酸。微整形已经成为很多爱美人士的一个选择。石家庄的李先生,为了消除眉间疤痕,他选择到石家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注射玻尿酸,不料一针打下去致左眼失明。

  李先生因为十几年前出了个交通事故,当时留下一个硬币大小的凹陷,感觉挺不好的,想做一个玻尿酸的填充。

  2019年4月26号,李先生来到了位于石家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做眉间玻尿酸填充,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本以为简单的一个微整形,却在针注射进去几十秒后,就感受到了强烈的不适。

  李先生回忆说,当时他迷迷糊糊,处于半昏迷状态,隐约感觉到医生一直在拿针扎他左眼窝周围皮肤,具体扎了多少针他也不知道,但是现在从眉间到鼻梁留下了这样一条长长的疤痕。工作人员做了应急措施之后,将他送往了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

  经医生检查,他的左眼已经没有光感,角膜水肿,瞳孔对光反射消失,医生认为复明的可能性极小。在随后的一个月,李先生先后又去了河北友爱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就诊,但依旧没能挽救他的左眼。李先生说,他今年36岁,正值盛年,突然遭受左眼失明,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带来诸多问题。

  如今的他,从石家庄回到了邢台老家进行治疗。但是现在眼睛又出现了疼痛的症状。

  医生表示,现在最佳的状态就是保住眼球。如果持续疼痛,不排除以后要摘除眼球的可能。李先生称,他现在就希望整容机构赔偿他医疗事故费、后期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130万元。

  李先生的诉求就是希望人人美旗下的怡美能够合理的接受我的事实,作出适当的赔偿。包括脑梗脑出血和以后现在可能已经出现粘连,包括虹膜睫状体炎。如果到哪一天自己真的忍受不了这种疼痛。就得做摘除手术,摘除完了之后,眼睛永远是闭着的,就成独眼龙了,自己这个年龄不可能去接受这个东西,要更换义眼,义眼了解五年六年更换一次,一次几万块钱。今年才36岁,人生道路不能说很长吧还有四十年,四十年得更换八次。而医院表示最多二十万。

  因为双方给出的赔偿金额相差悬殊,此事被搁置起来。为了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找到了给李先生注射玻尿酸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门诊部表示,他们所有的都是合法正规的一个操作,他是因为这块之前收过外伤,受过外伤血管和正常不一样。

  记者要求查看了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的相关证件,和当时为李先生做整容手术的赵医生的资质。工作人员表示,赵医生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整容医生,所有相关证件齐全。

  那么,在眉间注射玻尿酸为什么会流入到眼睛里呢?注射玻尿酸之前,又有没有对李先生曾经受伤的部位进行检查呢?

  医政科李主任说:“这是我们的错误,车祸脑袋这块眉骨粉碎性骨折,塌陷了,造成面部视网膜神经性紊乱了,我们要是拍个片就能找到疑点了,这个责任在我们,确实没有拍个片。咱们医院没有拍片的仪器我们承担,我们该赔偿的一分钱不会少。

  李主任表示,他们很想继续为李先生进行治疗,并且做相应的赔偿,但是对于李先生提出索要130万赔偿款,他表示不能接受。最令他们不解的是,此事,石家庄裕华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已经介入此事,并进行过一次协商,但是李先生并未亲自到场一并沟通,代替来的人也不是李先生的直系亲属。

  李主任表示,可以跟李先生本人或者直系亲属沟通,但也希望全部走司法程序。并且,他们也为李先生多方打听,了解了可以引流缓解的方法,只要李先生同意就可以去尝试治疗。

  赔偿数额,成了现在医患双方最大的争议,对于目前这种情况,石家庄市裕华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刘鹏表示:医患双方调解过程中差距比较大,没有成功,介于患者经济赔偿比较大的,后续治疗一次性概率比较小,建议他走医疗事故鉴定和到司法程序。

  石家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在没有掌握患者身体状况的情况下,便冒然进行了玻尿酸注射,导致了严重的后果,这一点院方认可。虽然院方始终表示,他们在积极解决问题,但事发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患者通过多种方式希望获得赔偿。尽管要进行医疗事故鉴定,要通过司法程序,也希望院方拿出积极协调的态度,主动推动问题的解决,而不是等着患者拿着方案上门,再做商量。一起医疗事故的发生对医美机构来说,影响的是其声誉,而对患者来说影响的则是身体健康,以及日后的生活质量。希望石家庄怡美医疗美容门诊部能做到换位思考,做好善后工作。               

  视频来源:河北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赵明

美容院司法程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