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经姜昆等介绍 曾受周恩来鼓舞的老艺术家90岁入党

经姜昆等介绍 曾受周恩来鼓舞的老艺术家90岁入党
2019年06月26日 05:2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受周总理鼓舞老艺术家90岁入党

  本报讯(记者  张恩杰)6月24日,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赵玉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而她今年已经90岁了。从1964年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过去了55年的时间。“我始终没忘周总理说的一句话。”赵玉明说,正是55年前的这句话鼓舞她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努力。

  2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赵玉明老师的家中采访了她。谈到九旬高龄还申请入党的初衷,赵玉明说,早在1963年10月,周恩来总理到她所在的中央广播说唱团视察工作,“当时周总理看完我的演出后,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并问我是不是团员?我说不是,周总理就说没关系,不是团员也可以争取入党。”赵玉明说,就这一句话,让她心里有些羞愧,原来她光专不红,但同时也是这句话鼓舞了她,让她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在1964年交了入党申请书。

  无奈,之后赵玉明被调到五七干校,入党的事情就一直被搁置下来。直到最近,她跟朋友聊天,回首年轻时周总理鼓励她入党的往事,朋友便劝说她现在入党也不晚。

  在劲松社区党委书记蒋学敏、中国曲协主席姜昆等人的介绍下,赵玉明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6月24日,党组织批准她加入中国共产党,赵玉明感到这是最光荣而幸福的一天。接下来她还将参加党员宣誓大会,交党费,办理党员证。

  晚年的赵玉明,喜欢给学生讲课。2017年7月,她荣获“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单弦传承人”称号。她的女儿、外孙女不仅传承了她的单弦、京韵大鼓艺术,还给她带回好多戏校的学生。就在最近,她还收到了中国文联邀请她在7月上旬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的信函,她说自己的身板很硬朗,上台表演完全没问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